【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台慶劇收視低、《法證4》破記錄 細數TVB平均收視最高頭5位劇集

文: 羅志宏
2021.01.01

臨近台慶頒獎禮,除了視帝視后,最佳劇集亦有一輪激烈競爭,一套成功的劇集除了要有口碑,收視都非常重要。2020年受疫情影響之下,年頭有不少劇集都受惠,帶挈收視節節上升,其中重頭劇《法證先鋒IV》更屢創紀錄,即刻同大家盤點2020年收視最高的頭五位劇集~

第一位:《法證先鋒IV》

平均收視36.3點

這部劇是《法證先鋒》系列的第四輯,是監製梅小青的榮休之作。演員方面不是前幾輯的組合,改由黃浩然、李施嬅、譚俊彥、陳煒主演。劇情以黃浩然飾演的角色尋妹為主線,期間穿插不同法證案件,如真空袋封屍案、模仿殺人案等。《法證先鋒IV》在疫情初始期間首播,加上頂着前幾輯的口碑,播出以來創下最高收視40點的紀錄,更打破了TVB近17年來平均收視最高的紀錄,成為歷年平均收視最高劇集第10位。

 

第二位:《機場特警》

平均收視33.2點

以機場特警這個職業為主題,監製陳耀全,由張振朗、楊明、蔡思貝、湯洛雯擔正演出,劇情發展由學堂訓練、畢業、到正式執勤、化解危機,其中何依婷飾演的港女角色更一度引起網民熱話。接檔《法證先鋒IV》播出,沒有大卡士亦能承接着高收視,最高收視更達36.3點。

 

第三位:《殺手》

平均收視30.1點

《殺手》圍繞職業殺手這個行業,由陳維冠監製,有黎耀祥、陳豪、李佳芯、龔嘉欣的強大陣容,有視帝視后的助陣,收視自然有好成績,劇集自開播以來,口碑不錯,隨著劇情發展,尋找殺手獵人的懸疑部分愈來愈引人入勝,而大結局李佳芯被綁架尋回,更是高收視的一幕。

 

第四位:《降魔的2.0》

平均收視29點

第一輯降魔的播出期間大受歡迎,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勇奪「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承著第一輯的空前成功,《降魔的2.0》的收視持平,雖然未能突破第一輯的成績,但憑主角由馬國明、黃智雯、胡鴻鈞的出色演技同樣穩坐全年收視最高第四位,最高收視更達32.1點。

 

第五位:《反黑路人甲》

平均收視28.6點

《反黑路人甲》是一部黑色喜劇,由林志華監製,題材搞笑,演員配搭新穎,由王浩信、張振朗、馮盈盈、湯怡、高海寧主演,王浩信飾演一名熱愛演戲的舞台劇演員,卻誤打誤撞入黑社會爭坐館,其中與張振朗的「hehe情」更令不少觀眾爆笑,收視逐步攀升,最高更達31.8點,成績亮眼。

 

另外,兩套53周年台慶劇雖然卡士強勁,同為續集系列,被無綫寄予厚望,雖然播出以來反應不俗,可惜收視強差人意。由林峯、苗僑偉、馬國明、黃智雯主演的《使徒行者3》暫時僅得25.1點;而由王浩信、張振朗、蔡思貝、張曦雯主演《踩過界II》暫時僅得22.5點,收視未如理想。

 

圖: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