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小紅書分享夜闖石硤尾主教山古蹟打卡 網友鬧爆罔顧安危兼自私

文: 王庭芝
2021.01.07

日前石硤尾主教山配水庫進行清拆期間意外發現百年古蹟,羅馬式建築遺跡曝光後引起網民關注,水務署展開臨時加固工程,讓有關人士進行考察和保育,目前配水庫工地已經被圍封,署方呼籲市民切勿擅自進入,以免發生意外,不過有網友卻發現有攝影發燒友趁夜晚潛入工地打卡,更明目張膽在網上分享。

近日有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發表「有人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喺小紅書教大陸人去打卡」為題的文章,表示在Instagram上見到有攝影師無視警告,偷偷潛入主教山配水庫工地影相兼在IG story分享。

 

他的IG story有「Really dark but a pretty sick place.(非常黑但很有型的地方。)相中所見一名男子手捧燈飾在羅馬式建築遺跡內影相,另一張相就清楚見到遺跡的內部,並且配上「Adventure of a lifetime」的描述。

 

網友亦發現該攝影師在大陸社交網「小紅書」分享夜闖古蹟後的心得,他說:「真的要多謝當天阻止挖掘機繼續破壞的當地居民!在香港看到這樣精美絕倫的建築真是非常難得,所以在完全封閉前趕緊拍了兩張,期待政府好好保育這個建築,之後開放給公眾。」雖然都有內地網友留言問:「可以進去了嗎?」但有人指出攝影師的做法不對。

 

現時該攝影師的IG和小紅書已經將有關照片刪走並轉為私人狀態。網友表示:「佢仲要好威威咁放埋上ig story,慌死人唔知佢係夜晚擅闖入去。」指一個百年古蹟竟存在嚴重的保安漏洞,擔心遺跡會遭人破壞,又質疑攝影師有否犯法,而有其他網友留言轟攝影師做法罔顧安危和自私。

 

來源:連登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