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媽帶5歲小童北上避疫:唔洗擔驚受怕 隔離14日後出關狂歎美食感到開心自由

2021.01.07

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表示農曆新年前放寬限聚令的機會不大。有港媽在「親子王國」討論區分享自己帶5歲小朋友北上避疫的經歷,指完成14日隔離後可以盡情出街嘆美食,對此感到開心及自由。

該名港媽11日在討論區撰文,表示自己返回內地避疫,更分享了北上生活期間的各種美食照。她表示自己帶5歲小朋友北上過關,符合「2+12」的隔離措施,14日內可選2日住檢疫酒店,餘下的12日可以居家隔離。

港媽形容內地防疫工作「好嚴」,在過關時需要確認隔離的地址及電話,待確認資料正確後可去酒店隔離。家居隔離方面,家門外會安裝CAM及警報器,一打開大門就會通知警察,所以倒垃圾及叫外賣等都需要保安幫忙。隔離14日後,港媽與小朋友出關享受美食,包括韓燒、港式點心及奶茶等等。 

她指香港處於爆發期,出街害怕隨時被感染。而深圳沒有本地個案,可以不用擔驚受怕盡情玩樂:「好正啊,自由空氣,唔洗再擔驚受怕了!」。有網民表示羨慕,亦有網民認為港媽不留家抗疫是自私行為,港媽就表示每人做法不同,自己只是想提供資料予有意北上的港人參考。目前她已刪除相關內容。

來源:親子王國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