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英雄》拍完封塵擺足3年唔算最耐 視帝視后大卡士照樣抽起 盤點近年10套黃金時段倉底劇

文: 羅志宏
2022.01.16

TVB劇集《鐵拳英雄》雖然放在黃金時段播映,但其實塵封在倉底近三年,期間曾由前稱《唐人街》改為現名,如今終於得以播出。TVB向來都積存不少倉底劇,即使係視帝視后的陣容都冇情講,擺放超過兩三年,甚至10年才重見天日。今次就同大家盤點近年10套黃金時段的倉底劇啦~

1、《鐵拳英雄》

倉底期:2年8個月

由由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姚子羚主演的《鐵拳英雄》被譽為是泰國版的《城寨英雄》,前名為《唐人街》,自2019年1月開拍後,一直被視為TVB的重頭劇大製作,不但卡士陣容龐大,而且承接《城寨英雄》續作的氣勢,再有連場打戲。不過,由於TVB與內地平台合作同步播映,但疑似因劇中的主要場景「唐人街」一詞需被修改,避諱改成「唐仁街」,於是後期製作漫長,加上一直同步出街無期,令《鐵拳英雄》存倉三年後終重見天日。

2、堅離地愛堅離地

倉底期:3年

這套是張振朗、龔嘉欣首次擔正第一男女主角拍攝的劇集,以創新科技行業為背景,題材設定雖然新穎有趣,張振朗扮演IT毒男、龔嘉欣則扮演融化他的白富美女CEO。但受到劇中要角黃心穎的「安心出軌事件」所拖累,形象插水,令此劇即使在2019年5月已經準備排期播出,高層亦立即下令抽起。至於劇中男主角之一,陳智燊如今亦已離巢TVB,主力經營其YouTube頻道。


3、C9特工

倉底期:2年1個月

高海寧飾演的特工「C9」為女主角,男主角為馬國明、黎諾懿,以女特工隱藏身份生活為主線。此劇曾被三度抽起,於2018年8月拍畢後,首先排期在2019年5月播出,因節目調動被抽起;同年9月再排期被抽起,讓路給《金宵大廈》及《牛下女高音》連續兩部劇集,再過一年終於被安排於去年9月出街,播出時成績僅得平均20.8點收視。


4、丫鬟大聯盟

倉底期:1年9個月

由洪永城、湯洛雯、黃心穎主演的15集古裝劇,以古代丫鬟為主角,輕鬆搞笑,適合新年的氣氛播出。本來是2019年2月的賀歲劇,卻同樣因為黃心穎的「安心事件」而被抽起,加上監製歐耀興被降職,令此劇一度播映無期。最後被安排於去年年頭播出,平均收視僅得20.4點。


5、婚姻合伙人

倉底期:2年1個月

這套是楊明、高海寧首次擔正第一男女主角的劇集,是一套以地產為背景的愛情時裝喜劇,同劇還有湯洛雯和黃德斌,平均收視有24點。劇中女主角高海寧被強姦而崩潰卻強裝堅強的一幕就獲得了不少好評。此劇早於2018年7月被安排播出,被抽起改播《BB來了》,最後於2019年5月「安心事件」期間播出頂上有黃心穎的《堅離地愛堅離地》。


6、波士早晨

倉底期:2年9個月

這個是視后陳慧珊在TVB最後一部劇集,同劇還有黃智賢、李佳芯、洪永城,是一套以辦公室政治為題的時裝喜劇。曾經有傳聞因為「拍得太差」而放入倉底,事隔接近三年後,從原裝20集的足本版,刪剪為15集播出。而原本的第一女主角陳慧珊,亦因為已倒戈為鄰台ViuTV拍攝節目而被剪走不少戲份。當年不少網民就批評劇集「一忽一忽咁」,平均收視亦僅得23.8點。


7、性在有情

倉底期:2年10個月

由張兆輝、陳敏之、江美儀、阮兆祥主演,以HKTV劇集《大眾情性》成為創作藍本,是TVB比較少有以「性」為題材的劇集,但當年就有傳因為意識大膽低劣而被無限期雪藏。雖然期間曾經海外推出,但在香港就存放倉底近三年,才獲安排於星期日黃金時段每次兩集播出,平均收視僅得16.9點。

 

8、蘭花刼

倉底期:10年半

這劇是一套以女子監獄為背景的民初恩仇劇,由蘇玉華、田蕊妮、唐寧、陳錦鴻主演,早在2006年12月拍畢,在2007年7月曾海外推出然而,在香港就存放在倉底超過10年,直到2017年5月底才罕有地在黃金時段重見天日,其中蘇玉華的反派演繹、視后胡定欣仍是跑龍套的演出,就引起不少話題。由於畫面質素仍然是標清製作,所以播出時特意進行數碼修復,令畫面更為清晰。

 

9、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

倉底期:3年5個月

《巾幗梟雄》第三輯的女主角由胡杏兒頂上,夥拍黎耀祥、蕭正楠、馬賽主演,題材以共產黨抗日為主線。當年有傳因為牽涉政治、中日歷史等爭議性題材,而且過火的強姦施虐等暴力情節,更有傳因為「拍得太差」,而將30集原裝版本刪剪一半至15集。最終存放倉底接近三年半後,以26集版本在2016年12月播出,收視強差人意,僅得20點,而女主角胡杏兒的造型扮相更被指嚇走不少「巾幗」劇迷。

 

10、流氓皇帝

倉底期:2年半

這套劇集由馬國明、周麗淇、袁偉豪、黃智雯主演,翻拍自1981年的同名電視劇,劇中穿插1930和1980兩個時代,加入了不少喜劇元素,但播出的時候就被批「無厘頭兼唔好笑」。此劇自2014年6月拍畢後,曾於2015年8月被安排播出,但同樣有傳「拍得太差」而被抽起,存放倉底兩年半才刪剪至17集版本播出,收視只得22點。




圖:TVB劇照、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