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6度街頭實測舌頭黏鐵柱 少年玩出禍「舌柱合一」分不開

文: 王庭芝
2021.01.10

寒流來襲,香港近幾天的溫度都徘徊在10度左右,而內地部份城市的氣溫更降至零下,不少人在寒冬下可能都不想出街,不過山東有位少年在好奇心驅使下,竟然想實驗在負16度的寒冬下用舌頭舔鐵柱是否真的會「黏住」,沒想到直接上演「舌柱合一」!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山東有位15歲少年在零下16度的氣溫下進行街頭實驗,他聽聞在低溫下如果用舌頭舔鐵柱,舌頭有機會被黏住,於是他趁工作空檔時親自落街實測。

他一臉輕鬆地走到鐵柱前,先呼出幾口暖氣,然後實驗正式開始,伸出舌頭舔鐵柱,怎料不用幾秒,舌頭真的跟鐵柱黏實,拔不下來,令他動彈不得,嚇得他隨即打電話給同事求救,張開着嘴巴叫:「救我!」

然而,由於少年口齒不清,同事因為聽不清楚而收線,過了一會兒,有好心人見狀而拿熱水來迎救,及時澆在少年的舌頭上,才令少年的舌頭跟鐵柱成功分開,事後少年的舌頭只有少許麻痺,並無大礙。 

少年「做實驗」的整個過程剛好被附近的閉路電視拍到,影片在網上曝光,引來不少網友無情恥笑,有人留言:「少年這麼想不開?」、「我小時候都有這樣想過,但真的不敢做出來。」、「外國不乏這樣的案例吧!」、「要試在家裡用冰塊試不好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