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新手機不附送充電器 否認抄襲Apple蘋果:5年前就有這想法,是我最先發起的

2021.01.11

Apple蘋果在去年推出iPhone 12系列時,為環保減碳公佈不再提供充電器和耳機,最近小米亦宣布「小米 11 標準版」亦取消附送充電器及充電線,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各界討論令人不禁質疑是抄襲Apple概念,小米CEO雷軍亦在早前的直播作出回應否認抄襲一事,指5年前就有不再配充電器的想法,這個創意是自己最先發起的。

去年雷軍早就在微博宣布,為「響應環保的號召,小米 11 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公佈了小米 11 將會推出不含充電器及充電線的「小米 11 標準版」和附有充電器的「小米 11 套裝版」,兩款版本售價同樣為人民幣3999 元起,給買家自行選擇是否需要附送手機配件,指此舉決定為「真正將選擇權交還給用戶」。

早前小米公佈的數據中顯示,小米 11 的銷售額突破15億,亦即賣出了375000部,但當中只有2萬人選擇不含充電器及充電線的環保版本。消息一出就被外界質疑是抄襲Apple的概念,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小米CEO雷軍早前就在「小米直播間」中回應小米11不送充電器,指「不再標配充電器,5年前我就有這個願望,因為5年前我抽屜堆的全是充電器,1年前我們搬家到小米科技園,扔了好幾箱充電器,我覺得特別浪費,所以我就在想,我們的手機包裝盒能不能不帶充電器,如果你需要可以另外選購。」

 

又指,「5年前我就有這樣的願望,而且在微博上發起討論,但是當時支持我的很少,我覺得時隔5年的今天,終於把5年前的想法變成了現實,我覺得自己挺了不起的。結果這個消息一出來,反正一周前是被罵慘了的,所有的人都覺得好像我們在抄蘋果。我覺得不送個充電器有什麼好抄的,其實這個創意是我最先發起的。」

 

事後,有小米支持者雷軍就翻查微博,發現雷軍在2015616日曾在微博發文,證明的確早有不送充電器的想法。

 

來源:小米、weibo@leiju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