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大媽搭車途中嫌路程遠收費貴 的士司機霸氣應對寧蝕油錢將對方載回起點

文: 王庭芝
2021.01.11

唔少人趕時間或者想點對點到達目的地,都會選擇乘搭的士,不過由於的士沒有固定路線,所以不時存在有沒有繞路的爭議。近日一位的士司機於Facebook群組發文,表示遇上態度惡劣的大媽乘客,由上車開始就不斷嫌路程遠、收費貴,令事主寧願蝕油錢,都決定將對方送回原地。

疫情之下百業蕭條,的士業去年都生意大減,不少的士司機都抱着做得幾多得幾多的心態,盡可能都接多些生意,不過近日有的士司機寧願做少一宗生意,都不想應付麻煩惡客。

一位的士司機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Taxi」發文,表示早前在城門水塘接載了兩個大媽和其中一人的兒子,三人一上車就問荃灣有甚麼晚士去元朗,事主表示不清楚,之後大媽就遞上電話並說要在城門隧道轉車站落車,但事主解釋隧道範圍不准落車。

 

之後大媽再給事主看電話,說要去瀝源巴士總站,於是事主開車,大媽乘客亦開始「嚟料」,的士駛入隧道後就開始跳標,大媽就開始不停嫌貴又嫌遠,事主不慍不火回答對方,指沙田瀝源確實路程遙遠,但當收費標再跳多兩吓,大媽的神經隨即被觸動起來,對司機越鬧越大聲,又話要在管道落車,又話無叫司機去沙田,事主無奈說:「小姐你唔俾指示,我車頭點會指向沙田呀!」

 

擾釀一會後,的士上橋轉彎就到達瀝源,事主表示:「你唔滿意,我車返你返水塘啦!」未等對方回答,事主決定直接扭軚回程,當然大媽罵得更厲害,但她被兒子勸收聲,最終大媽乘客返回城門水塘起點,只見大媽又由龍尾再排過隊等車,事主表示一毫子都無收,表示:「唔知邊位師兄執到佢啦,全程我一毫子都無收佢,我豪得起,真係冇錢就咪搭的士啦,瀝源唔通係你屋企樓下咩!」

原文:

 

不少網民都力撐事主,亦有的士司機行家留言曾經遇過類似情況,表示遇過乘客由黃埔搭去大角咀柏景灣,乘客開車前已提供指定路線,到達目的地後乘客見收費要$51.2,然後就大發雷霆,表示未搭過超過$50的士,司機最後讓步,對方放低$50離開。

網民留言:

 

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Tax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