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嬲爆朋友到家中打邊爐被清雪櫃兼唔夾錢 網民:一早唔講咪以為你請!

文: 王庭芝
2021.01.11

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可能大家都想約三五知己到家中吃火鍋,一齊圍爐取暖,邀請朋友來家中作客食飯,究竟應不應該跟對方收錢,每個人都有不同做法,有網友在討論區發文表示請了朋友及其男友到家中打邊爐後,被對方清空家中雪櫃之餘,對方亦沒有夾錢,令事主有感不滿,揚言以後不再邀請他們到家中。

網友在「親子王國討論區」發表「叫人上來打邊爐對方唔夾錢」為題的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樓主表示朋友和她的男友「帶兩梳蕉」空手而來,將樓主雪櫃清空之餘,餐後亦沒有夾錢,樓主揚言以後不再邀請他們到家中作客,又問其他網民會如何處理這個情況。

 

大部份留言的網民都跟樓主想法不同,傾向不會要朋友夾錢,認為是樓主主動邀請對方到家中作客,對方以為是樓主請客都相當正常,如果一早沒有講明夾錢,就不應該事後才期望對方夾錢。

有網民指疫情期間,不是最親密的朋友都不會邀請到家中,所以叫得對方到家中就只求盡興,不會太計較誰出錢,但如果希望對方夾錢,是好朋友的話也不妨直接開聲。

也有網民換位思考,指一般情況去別人家中作客,稍為識得人情世故的,其實可以買蛋糕、生果、酒水上去,飯後亦應該出於禮貌地問一聲用不用夾錢。

大家又會如何處理?

 

來源:親子王國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