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蔡思貝奪TVB最佳女主角未算最後生 仲有一位女演員25歲攞視后 最年輕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文: Ling Kwok
2021.01.13

早前TVB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最後由入行僅7年,現年29歲的蔡思貝憑《踩過界2》的癲姐得到「最佳女主角」一獎,成功撼贏入行13年的黃智雯及龔嘉欣,算是近年來較快上位的花旦。不過蔡思貝奪視后未算最後生,因為有一位視后當年25歲就奪視后,這個紀錄至今未有人超越得到。

蔡思貝自2013年參加香港小姐得到亞軍,此後開始被公司力捧,近年更獲挑戰一些高難度角色,如《踩過界》的癲姐,入行7年最終得到視后一獎,相比起其他女演員,蔡思貝算是近年來上位最快、較為年輕的女演員,相信得獎後會獲得更多機會。

不過,縱觀1997年來開始的台慶頒獎禮,蔡思貝並不是最快最年輕得到視后一獎的女演員。2002年時,陳慧珊憑著《絕世好爸》高珮怡一角得到「最佳女主角」一獎,當時32歲的陳慧珊僅入行5年,成為了最快得到視后的女演員。

此外,最年輕的視后非蔡少芬莫屬。她1991年參加香港小姐入行,7年後憑著《天地豪情》得到「最佳女主角」一獎,當年她只得25歲,而這個紀錄至今仍未有人破到。

 

圖:IG@蔡思貝、Big big channe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