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檔案】24歲單親母領1.1萬蚊綜援用iPhone 11養三隻貓 養兩子呻窮每月最多儲1千蚊

2021.01.13

常言道「有仔趁嫩生」,但年紀輕輕做人母又需要面對什麼困難?最近TVB節目《星期日檔案》一集以「年輕媽媽」做主題,訪問了3位25歲以下的年輕人母,其中一位24歲的單親媽媽就備受關注,播出後引起不少觀眾討論。這位24歲的單親母叫晴晴,現時獨力養育兩子再加三隻貓的她,每月領取1.1萬元綜援,在節目慨嘆生活艱難。

24歲的晴晴育有兩子,分別是6歲大仔及5歲細仔。她在16歲那年第一次懷孕,在男友家人的要求下進行墮胎手術。之後晴晴再懷孕,與男友一齊隱瞞雙方家長,將大仔帶來這個世界,之後再誕下細仔。她與男友並沒有結婚,晴晴認為結婚反而會失去安全感。

她解釋指未婚的情況下,媽媽可以擁有兒子撫養權,結婚反而有機會失去兩個小朋友。晴晴坦言與男友的感情一直不算穩定,原本以為有小朋友會令關係變得親密,可惜因為經濟負擔令兩人爭執變多。有一次,男友將刀架在晴晴頸上,加上男友更向兒子施暴,令晴晴心灰意冷,決定報警離開男友。

每月領取1.1萬元綜援過活的她,在節目中大呻生活艱難,每天都要計算自己的開支,一旦不小心花多了錢,之後的日子就很難過。她透露「最多一個月儲一千蚊」,如果小朋友要睇醫生,那個月就無法儲錢。

現時晴晴加入非牟利機構「年輕媽媽會」,成為主席,希望幫助更多同路人。節目播出後,有網民佩服她做全職媽媽獨力養育兩子,不過亦有網民覺得晴晴生活未必如她所言般艱難:「拎綜緩可以用iPhone11 同養貓,其實佢生活都唔差呀」、「慳?!慳可以買1000+Salad手袋用?!」。 


來源:《星期日檔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