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胡鴻鈞成首位90後最受歡迎男歌星 出道9年歌視雙棲發展形象入屋

文: 羅志宏
2021.01.18

《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在1月17日舉行,「最受歡迎男歌星」有兩位得獎歌手瓜分,分別由周柏豪蟬聯,及由出道9年的胡鴻鈞首次奪得,胡鴻鈞更是TVB勁歌史上首位90後的得獎最受歡迎男歌星,亦是首位巨聲幫出身得到最受歡迎男歌星。胡鴻鈞得獎時感謝歌迷及公司星夢娛樂的支持,表演時唱出《十字路口》。

胡鴻鈞(Hubert)過去幾年在《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往往遇上其他勁敵,例如張敬軒、許廷鏗、周柏豪,故一直未能染指「最受歡迎男歌星」獎項,對上三年都只能獲得「最佳演繹男歌星」獎項。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成功以傑出的歌視雙棲表現,收穫極高人氣,以出道九年的年資首次奪得「TVB歌王」獎項,更奪得「最受歡迎網絡男歌星」、「最佳唱作歌手金獎」及2首金曲。

2020年,胡鴻鈞在音樂和電視方面都有優秀的表現,全年共有五首派台歌;5月時播出劇集《降魔的2.0》,劇中飾演主角「莫偉豪」,續集都大受歡迎,而且親自創作主題曲《十字路口》及插曲《凡人不懂愛》 ,後者登上多個音樂平台排行榜第一位,最近更勇奪TVB「最受歡迎劇集歌曲」;9月時推出第5張個人專輯《妳幸福嗎》,獲得兩星期的銷量冠軍,同名派台歌更取得TVB勁歌金榜雙週冠,在TVB的成績獲力捧,更推出過胡鴻鈞人形攬枕力谷人氣,冠絕其他男歌手。

現年30歲的胡鴻鈞,早在2010年以20歲之齡參加《超級巨聲2》而加入娛樂圈。比賽期間表現愈趨進步,更獲「高分王」的美譽,最終獲得亞軍的成績。同年更代表香港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奪冠而回;其後開始為TVB劇集演唱主題曲及片尾曲,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之前,更在《2011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二回》奪得「新人薦場飆星獎」。

2012年簽約星煥國際,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雙飛》,不但榮獲金唱片,更在本地唱片銷量榜奪得榜首位置,新人成績驕人。年尾的時候,在三大頒獎禮上斬獲多個新人獎項,成為當年的男新人王。其後幾年間都以演唱劇集歌曲為主,印象較深的作品有《天梯》主題曲及《師父明白了》主題曲;另外翻唱歌手何韻詩的歌曲《化蝶》更獲得不少好評 ,成為Hubert早期的代表作之一。

胡鴻鈞於2015年開始歌視雙棲發展,首先參與劇集《殭》的演出,飾演一名殭屍,劇中的氣質空靈,符合角色特質,獲得不少觀眾關注。2017年,主演台慶劇《降魔的》,憑精靈「石敢當」一角成功爆出,迴響極大,主題曲《到此一遊》,更成為當年傳唱度較高的歌曲之一,年尾更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歌曲」。2018年Hubert更首次擔正青春愛情劇《救妻同學會》的男一,劇中大玩平衡時空的元素,片尾曲《太難開始》更Hubert人氣再度攀升。除了歌視雙棲之外,胡鴻鈞亦積極向唱作型路線,不少派台歌包括《偉業街》、《心跳移植》 ,Hubert都有份參與作曲部份。

另外,胡鴻鈞出道九年至今,一直不乏整容削骨的傳聞,其面形的變化甚至被戲稱Hubert有2.0、3.0甚至9.0的進化版本,而Hubert亦多次澄清相關傳聞,惟整容疑雲傳得甚囂塵上,最近留了更長的頭髮,被不少網民笑指似MJ。感情方面,胡鴻鈞出道至今甚少與女藝人傳出緋聞,其中比較深刻的是與許廷鏗疑幻似真的密友情,有傳二人關係過於密切,直至許廷鏗離開星夢之後,兩人的關係亦疑似不復再。而去年胡鴻鈞與蔡思貝的緋聞,就曾經一度引起熱話,但兩人都澄清只是好友的關係,彼此交流演戲和唱歌。



圖發來源:TVB、節目截圖、專輯截圖、劇集截圖、IG@胡鴻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