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6大環節被嘲似員工頒獎禮 「最佳唱作歌手」一口氣頒3個金獎

2021.01.18

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於星期日(1月17日)舉行,莫文蔚的《呼吸有害》眾望所歸成為勁歌金曲金獎。不過今年頒獎禮有不少爭議位,令網民質疑頒獎禮有太公分豬肉之嫌。除了《勁歌》史上首次誕生雙歌王,最佳唱作歌手獎項亦引起討論。

1、史上首次雙歌王

胡鴻鈞與周柏豪雙雙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成為《勁歌金曲》史上首次雙歌王。網民直言「2個人攞就唔係『最』受歡迎啦」,認為「1個獎2個人攞」有點莫名其妙。

2、最佳唱作歌手3個金獎

胡鴻鈞、吳浩康及林家謙齊齊成為該獎項的金獎得主,令不少網民都感到奇怪,不解為何不拆成金、銀、銅,直言連頒3個金獎令獎項失去認受性。

3、逾半獎項由星夢娛樂或TVB藝員奪得

今年《勁歌金曲頒獎典禮》設有約50個獎項,有逾30個獎項由星夢歌手或TVB藝員奪得,比例之高令網民笑言頒獎禮變Annual Dinner及員工頒獎禮

4、龔嘉欣羅天宇奪最佳合唱歌曲獎

最佳合唱歌曲獎由劇集《香港愛情故事》歌曲《逆流直上》奪得,除了原唱謝東閔及戴祖儀得獎之外,出演《香》劇並翻唱《逆》的演員龔嘉欣及羅天宇都有份上台領獎。不少網民都笑言想不到會在樂壇頒獎禮見到龔嘉欣及羅天宇的身影。

5、王浩信先拔頭籌連奪兩獎

轉戰電視劇並兩奪視帝的王浩信,雖然甚少涉足樂壇,但亦無礙他在《勁歌金曲》掃走兩個大獎。

6、最受歡迎新人獎

3位新人獎得主有兩位均是TVB藝人,分別是袁偉豪及謝東閔。而39歲的袁偉豪憑一首《你與你的另一半》勇奪獎項。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