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離地愛堅離地】劇中飾演充滿稚氣巴士迷子駿 童星羅梓龍「仔大18變」成有型小鮮肉

文: 羅志宏
2021.01.19

由張振朗、龔嘉欣、劉佩玥、陳智燊主演的《堅離地愛堅離地》,這個星期步入結局篇,劇情一方面周旋於龔嘉欣與陳智燊這對好友兼好搭檔將會撻著、及張振朗與女神劉佩玥的距離愈拉愈近;另一方面聚焦於李國麟之子羅梓龍沉迷巴士,無心向學而離家出走,更疑似釀成意外墮樓的慘劇。現年18歲的童星羅梓龍在劇中表現生動,如今「仔大18變」,變成一位打扮有型的小鮮肉。

最近劇情講到王子駿(羅梓龍飾)因為一直沉迷巴士, 學業成績不理想,於是爸爸王守勤(李國麟飾)找來多位家庭教師為子駿補習,惟弄巧成拙,反而惡化了父子關係。王守勤更一而再,再而三言語脅迫子駿要努力讀書,考取理想成績,否則就會送他到英國寄宿學校讀書。身為爸爸的王守勤,不但強迫子駿讀書,對他諸多限制,而且扼殺子駿的興趣,令子駿在多個無眠夜哭著做功課,精神狀態提不起勁。媽媽張楚楚(康華飾)更爆發怒火,指出王守勤這樣的管教方式「只會把子駿逼死」,卻意外一語成讖。

其後,王守勤眼見舅仔一家教出學業有成的兒子,心生羨慕,自己的兒子卻是一名「巴士迷」,只鍾情於巴士,於是對子駿不斷嚴加斥責,更一意孤行,決意送他到英國寄宿學校讀書,更掌摑了子駿一巴。面對爸爸的高壓管教方式,壓力極大的子駿一時意起,離家出走,更關掉手機,不知所終。眾人聯絡不上子駿,萬分憂心,丁信希(張振朗飾)在網上看到子駿上傳的帖子,與王子菲(龔嘉欣飾)成功去到子駿所在地方,卻未能阻止慘劇發生,子駿已經意外墮樓⋯⋯

劇中飾演初中生「王子駿」的是童星羅梓龍(Marcus),現年18歲,於2002年出生,年僅3歲的Marcus便已經擔任不少雜誌、廣告的硬照小模特兒,10歲時開始參演TVB的劇集,多數飾演男主角的童年時期,包括《My盛Lady》演黃子華童年、《拆局專家》演袁偉豪童年、《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演童年黎耀祥、《兄弟》演童年王浩信等;戲份較重的有2016年《超能老豆》,劇中飾演李思捷的兒子「谷筱楠(燒腩仔)」。

這次《堅離地愛堅離地》已是羅梓龍3年前拍下的作品,當年只得15歲的Marcus仍然有幾份嬰兒肥和孩子氣,非常可愛。短短3年間,已經是18歲成年人的Marcus「仔大18變」,褪去了當年的稚嫩,變成一位眼神憂鬱、有型Chok爆、打扮新潮的小鮮肉,與以往在劇集裡得意可愛的小孩形象大相逕庭,而近兩年已經減少劇集演出。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FB@羅梓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