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集集家嘈屋閉創下50點收視紀錄 細數「家好月圓慶中秋」9位演員近況

文: 羅志宏
2021.01.24

TVB近日於深宵劇集時段重播經典劇《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雖然集集鬧交搞到家嘈屋閉,但仍吸引不少觀眾追看。這部劇在2008年首播的時候掀起全城煲劇熱潮,不但創下大結局50點的最高收視紀錄,更奪得當年的「最佳劇集」。劇中「家好月圓慶中秋」七兄弟姊妹更深受觀眾喜愛,事隔13年,眾人星途各異,今次就同大家睇吓以下呢9位演員的近況啦~

1、陳豪

飾演「甘永家(呀卡)」,劇中愛炒股,周旋於楊茜堯和徐子珊的感情線。陳豪效力TVB至今逾20年,一直是一線的當家小生,擔任多套劇集男主角,包括奪得雙料視帝的《溏心風暴》、《宮心計》、《天與地》、《誇世代》、《殺手》等  。

今年亦將有兩套新劇播出,分別是與宣萱合作的《陀槍師姐2021》及與李佳芯三度演情侶的《愛美麗狂想曲》。2013年與藝人陳茵媺結婚後,至今育有兩子一女,近來出席大型活動都堅持戴上外科口罩,以保妻兒安全,就成為熱話,好爸爸的形象深入民心。

2、林峯

飾演「甘永好(管家仔)」,劇中孝順顧家,暖男性格,與鍾嘉欣及黃宗澤大玩三角戀,更獲得當年「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林峯入行至今21年,早年歌視雙棲發展,有不少歌曲及劇集的代表作;樂壇方面,自2015年之後,已經沒有推出新專輯。

劇集方面,自2014年拍畢《使徒行者》便離巢TVB,2019年回巢接拍《使徒行者3》再演爆seed,可惜再次與視帝擦身而過,未能一圓視帝夢。同年與內地模特兒妻子張馨月結婚,至今育有一女,榮升人父。

3、楊茜堯(楊怡)

飾演「孫皓月(攞女)」,劇中是一名養女,多場喊戲令觀眾看得夭心夭肺,更成功憑此劇獲得當年「最佳女配角」。楊怡在2011年上位接棒成為當家花旦,翌年奪得視后,拍下多套劇集代表作,包括《宮心計》、《On Call 36小時》、《名媛望族》等,2016年離巢TVB,並與藝人羅子溢(羅仲謙)結婚。

2018年,曾以外援身份回歸,拍攝重頭劇《再創世紀》,劇中演技爐火純青,再獲好評。2020年誕下一女,成為靚靚人母,更改名「楊茜堯」。最近就和老公羅子溢以夫妻檔接拍內地劇集《家族榮耀》,由梁家樹監製,是一套商戰劇集。

4、黎諾懿

飾演「甘永圓(呀圓)」,劇中自細就與其他兄弟姊妹分開生活,更有痛腳被米雪抓住,最後倒戈與米雪對立。黎諾懿除了處境劇《愛·回家》「馬壯」一角之外,近年亦開始升上男主角之位,包括《燦爛的外母》、《BB來了》等,反應不俗。

黎諾懿還涉足不少綜藝節目的主持工作,去年更主持多個飲食節目包括《逆境廚神》、《今晚請客》,漸漸建立藝人廚神的形象,2021年的新年更有合作推出賀年糕點。2014年,與落選港姐李潔瑩結婚,榮升「五億駙馬」,育有一子。

5、陳法拉

飾演「甘永慶(啞女)」,劇中以手語代替對白的演技備受觀眾讚賞。陳法拉效力TVB短短八年期間,一直備受力捧,不但兩奪最佳女配角,而且擔任多套劇集女主角,代表作有《潛行狙擊》及《衝上雲霄II》。

2013年,與TVB約滿離巢,花了四年時間修讀戲劇碩士課程,進修演技。與前夫薛世恆離婚後,2018年與法籍老公再婚,再度成為人妻。近年宣布進軍荷里活,更有份拍攝最新Marvel電影系列《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同劇演員還有國際巨星楊紫瓊。

6、溫家恆

飾演「甘永中(中仔)」,劇中是孻仔,但就因無心向學而令父母激氣勞心。溫家恆效力TVB只有短短三年,期間擔任過《東張西望》的主持,拍了寥寥幾套電視劇,更推出過個人單曲及細碟,加入樂壇,但都未有引起太大水花。

溫家恆近日就在社交平台上親述轉行原因,因為十年前受健康困擾,患上克隆氏症,故要退居幕後工作,絕跡幕前,養好身體。溫家恆從十幾年前的瘦弱書生形象已經大有改變,成功操肌,變身大隻仔型男。

7、鍾嘉欣

飾演「于素心(于素秋)」,劇中曾經與黃宗澤拍拖,但兜兜轉轉都深愛著林峯,結局部份更將所有股份交回李司棋及夏雨,成為劇情高潮位及最高收視的一幕。鍾嘉欣離巢前一直是TVB的當家花旦,站穩一線女主角的位置,劇集代表作有《點解阿Sir係阿Sir》、《護花危情》、《巨輪》等,只可惜多次衝擊視后,都未能奪獎。

2015年宣布與圈外脊醫結婚後,至今育有一子一女,更已減產,專注家庭;2018年曾客串《再創世紀》6集等戲份演出,去年回歸TVB拍攝重頭劇《兒科醫生》,令觀眾大感期待;同時亦開設了個人youtube頻道,記錄日常生活。

8、黃宗澤

飾演「凌至信(Dr.Ling)」,劇中與鍾嘉欣兩度離合,最後情歸姚嘉妮。黃宗澤2008年受TVB力捧,以歌視雙棲發展,首本名曲為《最後祝福》,假音的處理不時獲網民一再回味;2017年拍畢《溏心風暴3》離巢TVB,

其後,簽約邵氏公司,幾乎每套邵氏劇集作品都是由黃宗澤擔任男主角,包括《飛虎之極戰》系列、《非凡三俠》、《守護神之保險調查》等,一直備受高層樂易玲重視。感情方面,2014年與胡杏兒分手後,曾與模特兒楊崢一起,多年來亦有傳陳嘉桓是其緋聞女友,但至今仍然單身。

9、徐子珊

飾演「路嘉美(Camie)」,劇中初期為人奸詐,一直搞風搞雨,幸好最後出賣米雪,重回正軌。徐子珊效力TVB共11年,有多套劇集代表作,包括《雷霆掃毒》、《my盛lady》等,更曾經加入樂壇成為新人王、加入電影圈奪得金像新人獎,歌影視的三棲發展都獲得理想的成績。

2015年離巢TVB後,徐子珊一方面短暫北上拍劇發展,一方面修讀多個課程,例如珠寶設計專業、心理學碩士等,但就在2019年宣布息影,退出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回歸普通人的生活,更將會到歐洲攻讀心理學博士課程。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陳豪、楊怡、黎諾懿、陳法拉、溫家恆、鍾嘉欣、黃宗澤、微博@林峯、徐子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