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或會現併發症 逾12%人5個月內再入院並死亡

文: Toby Mok
2021.01.21

新冠肺炎疫情於世界各地繼續肆虐,雖然各國已開展接種疫苗計劃,可惜情況未有緩和跡象。最近英國萊斯特大學及英國國家統計局就新冠肺炎患者進行研究,並發現不少已康復的患者於康復出院後的140日內需再度入院,部分患者最終更不治。

萊斯特大學及英國國家統計局於研究中表示,於47,780名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後康復出院的病人中,有29.4%於140天內需重新入院,當中更有12.3%患者死亡。

研究報告的發起人Kamlesh Khunti教授表示,病人看似康復回家,但受病毒長期影響,之後需再度回到醫院,並不幸死亡。教授續指,需重回醫院的病人近30%,是個十分多的數目。

Kamlesh Khunti教授亦提到,不少病人重新回院時有不同的診斷,而新的診斷更發展成其他併發症。教授解釋指,他們不知道是因為新冠病毒破壞了細胞製造出胰島素而令病人診斷出第一型糖尿病,或是因為病毒導致胰島素阻力從而令病人診斷出第二型糖尿病。

新冠肺炎病人若於病毒檢測呈陽性後28日死亡,當局政府會以死亡與新冠肺炎相關處理。但教授表示,因為不少康復患者或於一個月後因得到嚴重健康問題才回院診治,所以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實際死亡數字會更高。

 

資料及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