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走】率先睇劇情簡介+演員角色!陳山聰劉穎鏇首演父女 跑步比喻人生領悟斷捨離

文: 羅志宏
2021.03.06

TVB新劇《大步走》將於星期一(3月8日)晚上九點半首播,接檔《陀槍師姐2021》,由陳山聰、姚子羚、張達倫、劉穎鏇主演,還有近來人氣高企的陳自瑤和羅天宇。《大步走》以跑步為題材,帶出運動能發放正能量的訊息,領悟出人生都有「斷捨離」的需要,把人生的不快、心結、創傷都拋開,然後重新出發,擁抱幸福。即刻同大家預告《大步走》劇情簡介同埋演員角色啦~

【大步走劇情大綱】

由《牛下女高音》黃偉聲監製,陳山聰、姚子羚再度擔正,一部以跑步運動為題材的劇集。故事由網媒記者何家欣(姚子羚飾)被委派調查有關教練涉嫌非禮學員之事展開,「競風田徑社」跑步教練袁力(陳山聰飾)是其調查目標,何家欣在過程意外發現自己有鍛鍊跑步運動的潛力,繼而與袁力從鬥氣冤家,漸漸相知相交,發展成情侶互相治癒對方的人生,更認識了各方跑步愛好者,在跑步之中悟出「斷捨離」的訊息,拋開已逝去的過往,才能大步走向幸福未來。

以跑步作為題材

《大步走》是TVB首次以跑步為中心主題的劇集,題材新鮮少見,能帶給觀眾新鮮感。劇中以「競風田徑社」為背景,講述遇到不同的跑步發燒友,彼此擁有共同興趣,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發揮正能量感染身邊的人。劇中亦藉著「跑步」這種運動,從其「向前跑,不回頭」的特點,比喻着人生,領悟出「斷捨離」的訊息,

「斷捨離」的重要性在於放下一些執着的心事和過去,拋開一些沒用的事物,重整思緒才能擁抱將來的美滿生活,活出幸福的未來。例如陳山聰的角色生活在過去的創傷,其女兒成為他無法觸及的傷口;而姚子羚的角色是感情世界渾噩的中女,生活自理能力不整潔的人,房間超多雜物,真切需要「斷捨離」。

一班熱愛跑步的藝人參演

以跑步為題材的《大步走》劇中當然不乏大量跑步的戶外場面,所以一眾主要演員都是由一群熱愛跑步的藝人參演,包括現實中「Crazy Runner」的成員陳山聰、姚子羚、胡諾言,更有唔講唔知的長跑愛好者兼實力派演員蔣志光,還有熱愛打羽毛球的張達倫、以及自小便打女子籃球的高妹劉穎鏇。劇集的主要演員都擁有超強的運動細胞,可見劇中跑步運動的場面絕對非常熱血。

44歲陳山聰與23歲劉穎鏇首演父女

《大步走》最驚喜的是,44歲的陳山聰會與23歲的劉穎鏇飾演一對失散多年的父女,起初二人毫不認識,同樣只是跑步愛好者;而與女兒失去聯絡多年,對陳山聰來說,一直是一個不能觸及的傷口。不過就因為跑步令父女二人重遇,經歷過大小事情,才日漸剝開二人父女關係的真相。陳山聰曾在訪問中戲稱「第一次有咁大個女」,而兩人亦於未出街的新劇《超能使者》合演情侶,更明言非常搞笑。

陳山聰、姚子羚三度合演情侶

這是男主角陳山聰與女主角姚子羚再度擔正的劇集,更是繼2017年的《同盟》及尚未出街的《唐人街》後,第三度合演情侶,兩人經常形容彼此非常合拍,「一埋位就知點做」。兩人過往在《同盟》裡激情與激打兼備,更雙雙在TVB新加坡頒獎禮獲頒男女配角的獎項。默契十足的二人這次於《大步走》中,由互相鬥氣的歡喜冤家,日久生情,逐漸發展成情侶,相信會擦出更多火花。

人氣配角演出

除了幾位主角之外,《大步走》亦有不少人氣配角演出,包括最美人妻陳自瑤(Yoyo)和乖乖仔羅天宇。年頭在TVB頒獎典禮因為一個冷漠表情而爆紅的陳自瑤,話題性極高,劇中飾演姚子羚的競爭對手,向來實力與觀眾緣兼備的Yoyo,相信能為劇集宣傳帶來不少曝光率;至於去年年尾憑《香港愛情故事》爆出的羅天宇,劇中再次扮演怕醜仔,與劉穎鏇有感情線發展,戲份不少,令人期待。

 

【大步走演員角色】

  • 陳山聰  飾演  袁力(靂Sir)
  • 姚子羚  飾演  何家欣(Carrie)
  • 張達倫  飾演  黎舜梵(Franco)
  • 劉穎鏇  飾演  郭貝兒 (Belle)/袁雙雙
  • 羅天宇  飾演  凌承祿(Zero)
  • 陳自瑤  飾演  刑可梔(Rickie)
  • 胡諾言  飾演  錢瞻
  • 趙希洛  飾演  何家玲
  • 蔣志光  飾演  郭皇普
  • 張國強  飾演  高安


圖及來源:《大步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