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MIRROR出道兩年首推新碟《One And All》 細數12位成員最新動向 Edan強勁班底單飛出solo

文: 羅志宏
2021.02.01

香港本地男子跳唱組合MIRROR出道兩年多,人氣一直高漲,成為香港樂壇不容忽視的後起之秀,就在1月20日正式開賣了首張新碟專輯《One And All》。去年組合與成員個人發展的成績驕人,年尾在頒獎禮斬獲了不少獎項,其中以姜濤的收穫最豐富,其餘成員亦歌視雙棲發展。踏入2021年,MIRROR十二位成員的單飛發展動向都令粉絲非常關注,即刻同大家了解一下~

MIRROR出道兩年多,最新發行的首張專輯《One And All》,收錄了6首團體歌,包括《Reflection》、《IGNITED》等,及15首成員單飛歌曲,包括《蒙着嘴說愛你》、《正式開始》等,總共21首作品。專輯分為兩個版本,One Edition輯錄每位成員的個人照片、文字、12本成員個人相冊;及 All Edition輯錄團隊照片、文字、團隊造型寫真書。兩個版本同樣有海報附送。1月20日甫推出時,各大唱片舖銷情理想,更一度現長龍排隊購買,樂迷反應熱烈。

 

【12位MIRROR成員動向】

1、姜濤(姜B)

姜濤與Ian是MIRROR團內首兩個單飛的成員,姜B於2019年派台首支solo歌曲《一號種籽》,新人出道當年共推出三首作品,更成功獲得兩台新人獎。2020年度於樂壇頒獎禮上斬獲多個男歌手大獎的姜濤,最近就有ViuTV原創劇集《太平紋身店》播出,飾演黃德斌的兒子「葉天晴」,表現亮眼。2020年年尾,姜B在台灣首次拍攝偶像劇《超感應學園》,令粉絲期待。至於音樂方面,姜B最新一首作品是《愛情簽證申請》,今年亦會繼續造solo歌曲,以作品說話。

2、Ian 陳卓賢

Ian 陳卓賢作為MIRROR團內首兩個單飛的成員之一,於2019年以歌曲《二期大樓》正式出道。2020年憑熱血青春劇《男排女將》而爆紅的Ian,劇中飾演「力圖」排球隊的「魚仔」一角,形象入屋。今年亦有ViuTV原創劇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待播中,劇中與盧慧敏有感情線發展,更因合作而撻著。至於音樂方面,去年的《正式開始》及《鯨落》深受歌迷喜愛,最新單曲《背伴》亦派台中,今年亦會繼續以唱作型歌手推出solo歌曲。

3、Edan 呂爵安

憑着幽默搞笑的綜藝感而彈起的Edan 呂爵安,2020年參與了遊戲綜藝節目《膠戰》,節目中發揮四次元魅力,及在劇集《男排女將》的亮眼演出,受到不少網民喜愛。剛剛就在1月27日推出了首支單飛solo歌《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成為團內第6位單飛的成員,Edan有份與Cousin Fung、溫瀚文參與作曲,更找來黃偉文填詞,製作班底強勁,更大騷琴技,歌曲反應不俗,有望成為另一位獨當一面的成員。另外,Edan最近就擔正港版《大叔的愛》的男主角,現與隊友Anson Lo拍攝中。

4、Jer 柳應廷

繼姜濤及Ian後,Jer、AK、Anson Lo三人於2020年同時以單飛姿態出道,Jer 柳應廷憑著去年推出的「物語」系列三部曲,獨特的主題以及高難度的演繹,斬獲了不少人氣,廣受大眾認識,更奪得「叱咤樂壇頒獎禮生力軍金獎」,成為團內第一人獲此獎項。身為團內主唱的Jer,今年將會繼續推出solo歌曲,早前在ViuTV音樂節目《歌手·門》中更透露今年有意向唱作型路線發展,令歌迷更加期待Jer在樂壇的發展。

5、Anson Kong 江熚生(AK)

2020年歌視成績亮眼的Anson Kong 江生,在ViuTV原創劇集《打天下》中擔任男主角「二師兄」兼主唱主題曲「千億個或許」,劇中不乏打空手道場面,AK亦打得有板有眼,反應不俗。至於音樂方面,Jer、AK、Anson Lo三人於2020年一同單飛出道,AK推出了三首半歌曲,其中以《蝸牛》最受歡迎,今年亦有傳會推出Band Sound的歌曲;另外亦有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今年將會開拓更多拍片的方向。

6、Anson Lo 盧瀚霆

Anson Lo 盧瀚霆於2020年有份參與ViuTV原創劇集《男排女將》,擔任男主角之一,飾演「Bobby」一角,演出自然,劇中插曲「神隊友」更是Anson Lo去年成績比較亮眼的一首歌;而三首單飛派台歌的成績不俗,更奪得港台的新人金獎,今年將繼續向跳唱型路線進發。另外與隊友Edan擔綱主演港版《大叔的愛》,拍攝進行中。

7、Jeremy 李駿傑

2020年在人氣劇集《男排女將》中擔任要角,飾演後備隊員「歐陽偉平(Chris 3)」一角的Jeremy,戲份並不多。Jeremy近來正學習鋼琴及結他,身型瘦削的他更開始培養健身的習慣。另外,一直有不少傳聞指出Jeremy今年或下年也會單飛推出solo歌曲,惟至今未有任何確實消息。Jeremy在參賽時,歌唱實力已獲得認同,加上造型多變,未來的發展亦備受關注。

8、Lokman 楊樂文

舞蹈員出身的隊長Lokman雖然未有任何向唱歌方面發展的打算,但就接拍了電影《狂舞派3》,電影中再度與顏卓靈、蔡瀚億合作,承接上一輯的角色飾演「Dave」,繼續大跳勁舞。《狂舞派3》因疫情上映一拖再拖,最近就落實預計於2021年2月18日年初七上映。

9、Stanley 邱士縉

2020年參與了ViuTV都市商戰劇《地產仔》,與廖子妤、吳肇軒、胡子彤合作,劇中飾演銅牌運動員「陸進(阿鹿)」一角,角色由忠變奸,大有發揮。這次在新碟裏,Stanley更大騷健碩身形。Stanley去年接拍了港、台合拍懸疑劇《塵沙惑》,預計今年將會在ViuTV首播。另外,Stanley與《全民造星3》的參賽者Alina拍拖,更不時在社交平台上放閃。

10、Alton 王智德

Alton於2020年在《男排女將》中擔任要角,飾演後備隊員「Chris 1」一角,戲份同樣不算多。音樂方面,在MIRROR團體歌曲裡擔任Rap的部分。近一年來,用心經營其個人YouTube頻道,影片風格以搞笑為主,最近就上載了給日常vlog的影片,點擊率不俗。

11、Frankie 陳瑞輝

雖然個人單飛的演出機會不多,但就用心經營自己開設的時裝網店。音樂方面,在MIRROR團體歌曲裡擔任領舞的部分;另外,亦Frankie會客串參與隊友的網上短片演出,例如為隊友Anson Kong的音樂微電影《特登》而拍的《特_登》。

12、Tiger 邱傲然

2020年在劇集《男排女將》中飾演「凌鋒(阿檸)」一角,演出自然。最近有份在劇集《太平紋身店》裡客串演出。另外,Tiger亦有創作自家的服飾品牌,主打皮革及牛仔的服飾產品。



圖及來源:ViuTV、劇集截圖、IG@姜濤、Ian、Jer、AK、Anson Lo、Edan、Jeremy、Lokman、Stanley、Alton、Frankie、Tiger、90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