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曾與魏駿傑拍拖9年金童玉女分手收場 細數滕麗名入行4段戀情現成幸福人妻

文: 羅志宏
2021.01.31

TVB新劇《陀槍師姐2021》大放笑彈,吸引不少觀眾追劇。劇中飾演「陳三元」的滕麗名更是演足5輯,劇情會交代陳三元的老公程峰(魏駿傑飾)原來已經意外喪命了,令陳三元在情路上再次孤身一人,唏噓不已。現實中滕麗名在感情路上波折重重,入行25年曾經確認過4段戀情,現在終於成為一名幸福人妻。

年僅19歲的滕麗名於1995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入圍八強而入行,同屆參賽者有陳奕迅和楊千嬅等。滕麗名獲羅致TVB旗下後,1996年開始進入劇組拍攝《真情》,期間與TVB幕後同事Andrew Lai拍拖,維持戀情近兩年,在1998年才分手。

同在1998年,滕麗名獲金牌監製鄺業生賞識,拍攝《陀槍師姐》,擔任女主角之一。劇中因與魏駿傑飾演情侶而戲假情真,擦出愛火花。由於兩人拍足4輯《陀槍師姐》,情侶形象深入民心,加上鏡頭前後不時放閃晒恩愛,早已被視為一對金童玉女,更一度獲外界睇好會踏入談婚論嫁的階段。

兩人拍拖九年後,於2007年突然傳出已經分手數月,滕麗名更證實相關傳聞,金童玉女分手收場的消息一度令人惋惜。當年魏駿傑被傳因出軌移情別戀,受千夫所指,翌年更火速與新女友結婚,被冠上「負心男」稱號。事隔6年後,魏駿傑於2013年在大陸節目中,若有所指的談及這段與滕麗名的9年愛情長跑,公開指「(如果)我不跟她結婚,我就是罪人,我就是壞人。」

2007年,滕麗名在愛情路上重新出發,拍攝《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因與郭政鴻合作而撻著,秘密發展地下情。不過,在2009年滕麗名就在其網誌自爆已回復單身。事源郭政鴻在該兩年的地下情期間,仍疑似與前妻拖泥帶水,更誕下一女。滕麗名怒斬情絲,終告分手。

現年45歲的滕麗名雖然曾在情路上波折重重,但終於在2013年遇上其真命天子。2013年12月7日,滕麗名與圈外男友朱建崑(Matthew)在泰國蘇梅島沙灘上舉行婚禮,成為幸福人妻。滕麗名婚後更愈來愈索,不但廚藝了得,而且真心真意顧家。兩人更不時在網上放閃,羨煞旁人。

2020年年頭,兩人在日本旅行時,滕麗名不慎在露台發生意外,跌斷五條肋骨,需要入醫院休養,幸得老公不離不棄,用心照顧。兩人互相扶持,結婚至今七年多,仍然非常甜蜜。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滕麗名、微博@滕麗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