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法師3】細數5大劇情亮點+演員角色!韓東君三度演捉妖師 與陳瑤回到唐朝再續千年前緣

文: 羅志宏
2021.02.02

由韓東君、陳瑤、隋詠良主演的大陸網絡劇《無心法師3》於2020年在大陸網絡平台播出後,得到不少好評。而香港觀眾可以在1月28日晚開始,逢星期一至五在TVB的J2台收看。《無心法師3》的背景設定為大唐末年時期,以降妖伏魔為題材,繼續一貫的玄幻風格。故事講述歷練豐富的捉妖師無心(韓東君飾)在流浪途中邂逅了柳氏姊弟「柳青鸞、柳玄鵠(陳瑤飾)」繼而漸漸剝開與其的千世孽緣。

【無心法師3劇情簡介】

《無心法師3》以唐朝末期為背景,被視為前兩輯的前傳,故事講述當時局勢戰亂頻仍,但權貴一族仍妄求不死不老之術。捉妖師無心(韓東君飾)縱然有此特質,卻希望能遇到道行高深的妖魔,尋死解脫痛苦人生。無心在流浪途中遇上身份成謎的柳氏姊弟「柳青鸞、柳玄鵠(陳瑤飾)」。

三人在因緣際會之下面對一連串奇異玄幻事端,彼此經過患難,無心和柳青鸞漸生情愫,卻有所忌諱而不敢把愛意宣之於口。後來,無心發現白琉璃(丁橋飾)的驚世陰謀,正當以為能就此了結生命,但為了保護心愛的青鸞,無心放棄尋死的念頭,殊不知柳氏姐弟原來與千年後的女妖岳綺羅有莫大關係。

 

【無心法師3 五大劇情亮點】

1、捉妖玄幻題材

《無心法師3》承接過往兩輯的題材,繼續大玩捉妖、玄幻元素,但就把劇情的時代背景設定為唐朝末年時期,有別於第一輯及第二輯的民國時期。降魔伏妖的題材一向深受觀眾歡迎,但有傳大陸廣管局不容許現代背景的劇集出現虛擬、奇幻、妖魔元素,故此這次第三輯的故事就設定在古代,編劇筆下捉妖的創意及創造力,就反而可以更突破框架,擁有更大的自由度和聯想。

2、男女主角原有班底

男主角繼續由韓東君飾演「無心」法師,跟過往兩輯一樣,角色設定大致無異,亦貫穿三輯的劇情。韓東君飾演的「無心」每一百年就會沉睡一次,醒後就會把上一百年的事遺忘得一乾二淨。

女主角則繼續由陳瑤擔正,這次不是飾演女妖岳綺羅,而是一人分飾柳氏姊弟兩角,飾演「姐姐柳青鸞、弟弟柳玄鵠」,更終於與男主角韓東君有名正言順的感情線,發展曖昧的愛情,最後卻發現原來是女妖岳綺羅的前生轉世。

3、奇幻效果逼真震撼

《無心法師3》的奇幻特技效果逼真,不論是妖魔的造型,還是玄幻的視覺效果,畫面都非常震撼。例如第一集開端,猴妖的造型和行為;第七集中,無心與尚青天被一眾女妖圍住;妖族長老綠毛龜的出場;又或是妖氣的特效、白琉璃的法則、妖魔的能量等,都營造了豐富的視覺效果。

4、陳瑤一人分飾姊弟兩角

女主角陳瑤的角色有別於前兩輯的女妖岳綺羅,一人分飾柳氏姊弟兩角,飾演「姐姐柳青鸞、弟弟柳玄鵠」,不論扮相造型,或是角色性格都截然不同。其中姐姐柳青鸞與韓東君有感情線發展,而弟弟柳玄鵠後期因為性格改變而徹底黑化,成為劇集的轉捩點及高潮位。

5、韓東君再度出浴騷肌

現年28歲的韓東君在第一輯《無心法師》起初的部份就曾經大騷健碩身形,半裸捉妖,大隻仔的形象一度引起網絡熱話。事隔六年,這次在第三輯《無心法師3》當然不吝展示健身多年的成果,由大隻仔變成大隻佬,上演出浴戲碼,盡騷肌肉,大派福利。


 

【無心法師3 主要演員角色】

韓東君 飾演 無心

擁有不老不死之身,卻忍受不了塵世的痛苦,渴望尋死,了結生命。因緣際會之下邂逅柳青鸞,漸生情愫,卻不敢表白,不想辜負她的愛。

陳瑤 飾演 柳青鸞/柳玄鵠

身份成謎的柳氏孿生姊弟,同一肉身卻各佔一半命格,更與千年女妖岳綺羅有莫大昇連。姐姐給予無心似曾相識的感覺,繼而相愛;弟弟則於後期黑化。

隋詠良 飾演 尚青天

是一名神醫藥師,因為流傳著不死不老之術,好奇心驅使其醉心研究人類死亡的因素,一方面會提供情報予無心,另一方面協助柳氏孿生弟弟柳玄鵠療養虛弱身子。

丁橋 飾演 白琉璃

是一名活了百多年的大法師,負責守護沉睡百年的無心,與無心亦敵亦友,更一度在背後隱藏著極大的驚天陰謀,令不老不死的無心陷入危機;最終成功得到長生不死。

葉青 飾演 雪娘

是一隻修行千年的雪貂,留戀紅塵人世,就只為愛郎復仇,可惜復仇計謀未成,變得心灰意冷,同時亦對不老不死的無心需要承受塵世愛箕痛而無奈。

檀健次 飾演 猴妖

是一名喜歡半夜剪頭髮的妖怪,嘻皮笑臉,在第一集開場便與無心鬥嘴玩樂,是一個快樂的角色。




圖及來源:《無心法師III》、官方劇照、微博@無心法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