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350呎公屋裝修 夫婦25萬打造日系簡約家居 加設和室地台變一家三口溫馨部屋

文: Kate Yeung
2021.01.31

由於疫情關係,香港人都有一段不短的時間無法到外地旅遊。而日本一向都是港人熱門旅遊勝地,有熱愛日本文化的人在家居裝修方面都特別滲透了日式和風感覺。屯門一個350呎的公屋單位的主人,近日就花了約25萬將家居改裝成輕日式簡約風格,倍感溫馨。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早前分享,位於屯門欣田邨的一個公屋350呎單位近日就進行大改造,整個改造大約花費25萬。該單位由一家三口同住,男屋主曾經在日本留學,熱愛日本文化希望可以將新家打造成日系溫馨簡約風格。因此設計師就以原木和白色作主要色調,配合少量灰色作平衡,而營造日系質感的其中一個設計重點,就是有自然光的採光,設計師將小朋友房的房門採用了玻璃趟門,為客廳引入自然光。而客廳最大面積的牆身混合了三種特色,中間的電視背牆是清水泥牆,平衡木色家居主色調。牆身左邊以木紋色直條暗門隱藏了主人房房門,視覺上加闊了特色牆的長度。而右邊玄關邊以淺木色的邊柱作L型延伸,成為電視櫃,令整體視覺可順暢地由玄關延伸到屋內。

玄關對著的飯廳配搭了純白色的高櫃,加入鏡面提升空間感。高櫃同時加入了可移動餐桌,平時可將飯桌貼牆,加大客廳、出入位的空間。卡座椅貼牆不會阻礙餐桌移動,打開可作儲物用途,黃色椅子作整個空間點睛之用。餐桌選用燈白色PH吊燈,線條俐落、時尚又簡約。至於廚房只有30餘呎,女主人有不少電器是需要擺放在廚房內。師為了更慳位,就以把電器疊高,並採用直紋木色廚櫃,配搭白色檯面,增加柔和感。

單位由一房間成主人房與小童房,兩房也使用地台設計,增添日式感覺,同時增加儲物空間,兩個房間牆身櫃全使用白色,令空間不會過於壓迫。兩個房間都使用了斑馬捲簾,可輕易調節採光度,小童房的光線更可以滲入客廳,令客廳有柔和的自然光。小童房連結客廳,底層有一級通窿梯級區分領域。模彷了日本古老木屋地下架空位置,戶主也可以用作儲物。而架空位置上加了一層地台,正式進入房間領域。房中亦加設了書桌,借助地台與桌子的高度差距,地台就可作椅子用。

資料及圖片授權轉載:裝修佬HKDecoman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全新的一站式裝修服務體驗。

Facebook專頁:裝修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