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法師3】解構三輯角色背景大不同!韓東君再遇孽緣 陳瑤一人分飾姊弟竟是女妖岳綺羅轉世

文: 羅志宏
2021.02.15

由韓東君、陳瑤、隋詠良主演的大陸網絡劇《無心法師3》於2020年在大陸網絡平台播出後,承接上兩輯的口碑而獲得了話題關注。至於香港觀眾可以在1月28日晚開始,逢星期一至五在TVB的J2台收看。《無心法師3》已經是《無心法師》系列的第三輯續集,這次的角色設定有別於前面兩輯,除了韓東君依然飾演男主角無心之外,女主角陳瑤在這三輯飾演的角色看似大有不同,其實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即刻同大家分析兩位主角的箇中關係及了解三輯的背景~

【無心法師3劇情簡介】

《無心法師3》的劇情背景設定在唐朝時期,無心(韓東君飾)在機緣巧合之下邂逅身份成謎的柳氏姊弟「柳青鸞、柳玄鵠(陳瑤飾)」,在一連串的奇幻捉妖事件中,逐層逐層剝開了白琉璃(丁橋飾)的驚世大陰謀,更發現千年女妖岳綺羅的轉世真相,再次陷入孽緣之戀。故事結合奇幻、懸疑、驚慄、愛情元素,共冶一爐。

 

【無心法師三輯角色不同】
(按順序排列時間線)

第三輯:

背景:唐朝時代

1、無心(韓東君飾)

無心擁有不老不死之身,卻忍受不了塵世的痛苦,無法承受愛與被愛,於是渴望尋死,使生命獲得解脫。無心不打不相識之下邂逅柳青鸞,漸漸愛上其,卻不敢表白,不想以不死人的身份辜負她的愛。

2、柳青鸞(陳瑤飾)

身份神秘的姐姐柳青鸞,是一個凡人,性格果斷勇敢,敢愛敢恨。與無心經歷過一連串事端後,對其漸生情愫,幸好折騰一番後都相守到老,眼見自己難敵時光蹉跎,不老不死的無心卻要承受愛人老死的痛苦,結局部分更披露其命格為千年女妖岳綺羅的轉世靈魂。

3、柳玄鵠(陳瑤飾)

由陳瑤分飾弟弟柳玄鵠,與姐姐柳青鸞一樣,都是一個凡人,體弱多病,個性柔弱寡斷,後期黑化變奸,是一個亦正亦邪的角色。柳玄鵠因為失去肉身,所有將元神附身青鸞的體內,眼見無心與姐姐青鸞相愛,決定黯然沉睡,不再與無心對峙。

 

第一輯:

背景:民國初期

1、無心(韓東君飾)

以純白袈裟造型示人的無心,擁有一對天眼,能觀察到妖邪的存在,肩負著收妖的責任。無心因緣際會之下從顧宅的水井,成功引出妖精,卻意外解封了隱身百年的女妖岳綺羅,無心一心想徹底殲滅女妖岳綺羅,便接連展開一連串惡鬥奇幻事。

2、岳綺羅(陳瑤飾)

岳綺羅是一個魂魄不散的女妖,陰險奸詐、惡毒無比,為洩心頭恨不惜一切剷除眼中釘。岳綺羅一直被封印在顧宅水井裡,被無心意外解封後對其一見鍾情,一直單戀無心,並糾纏不休,誓要分開無心與其心上人,想取而代之。最後被無心引到陣中被封印,以報殺妻之仇。


第二輯:

背景:1937年的抗日時期

1、無心(韓東君飾)

沉睡了二十年的無心,遺忘了所有在第一輯的記憶,繼續闖蕩江湖,卻處處發厄周圍的人和事物都有一種似層相識的感覺。其後,因為一塊銅鏡再與小丁貓(岳綺羅)結下羈絆,交手過程亦敵亦友。而最終無心發現小丁貓和岳綺羅本是同一人,也沒有殺死小丁貓。

2、岳綺羅(陳瑤飾)

岳綺羅被附身上小丁貓,終於成功主宰並控制著小丁貓的肉身。岳綺羅潛伏在男兒身的小丁貓的模樣示人,其對無心的愛和執念一點都沒有減弱,倍徊愛與恨的邊緣。魂魄不散的她正想重回輪迴正軌之際,卻被意外襲擊斬斷身體,更沾到了無心的血,導致灰飛煙滅。

3、小丁貓(陳瑤飾)

小丁貓是黑幫老的養子,生活在鬼洞裡,無意中吞噬了女妖岳綺羅,封印在其心臟的位置,兩個靈魂於一身,後期更反被岳綺羅附身、壓制並主宰肉身。陳瑤於第二輯大玩雌雄同體,反串飾演男兒身的小丁貓,靈魂控制著小丁貓時就會以岳綺羅的女裝登場。


圖及來源:《無心法師I、II、III》、官方劇照、微博@無心法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