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仔仔齊做2021樂壇新人 7人同期出歌大混戰 Edan首奪叱咤冠軍 有一位連陳奕迅都讚好

文: 羅志宏
2021.03.22

近一兩年香港樂壇有不少人氣生力軍彈起,包括林家謙、姜濤等,令不少人再度關注樂壇的發展。2021年過去的第一季,樂壇異軍突起,出現了不少嶄新的名字,當中有7位男歌手曾經參加《全民造星》第一、二季的比賽,包括MIRROR成員Edan、ERROR成員肥仔,現在更同期出道,推出各自的音樂作品,令今年新人戰況非常激烈,即刻同大家介紹吓以下呢7個仔仔啦~

Edan 呂爵安《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

現年24歲的Edan 呂爵安於2018年參加《全民造星》第一季,以十強成績加入MIRROR,以男團成員出道。2020年以劇集《男排女將》及綜藝節目《膠戰》,廣受大眾認識。今年就在1月27日Solo出道,成為MIRROR團內第6位單飛成員,向來有「被樣貌耽誤的諧星」之稱的Edan,憑俊朗的外表及搞笑的反差魅力,收穫了極高人氣。 

身為MIRROR人氣成員的Edan,單飛首支派台歌曲《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由Cousin Fung、溫瀚文、Edan共同作曲,黃偉文填詞,是一首講述三人連環錯愛的情歌。擅長鋼琴的Edan更在第2段副歌之後大騷琴技。歌曲甫推出,反應非常熱烈,奪得多個音樂平台第一位;而MV在短短一星期突破60萬點擊,一個月更衝破150萬點擊,贏得網上點擊率第一位,成績斐然。

《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其後更推出了鋼琴伴奏版本,Edan在鋼琴版本的MV裡穿著西裝,盡顯「鋼琴王子」的形象,大騷琴技,即使歌曲已經近兩個月,反應同樣非常熱烈。至於最近在叱咤903同樣成績驕人,歌曲在上榜第8週(3月20日)成為了冠軍歌,Edan以新人派台第一首歌就罕有地登上冠軍!

立即試聽:

 

Fatboy 肥仔《Lady Killa》

2018年,肥仔同樣參加了《全民造星》第一季,可愛肥胖的身形蘊含著強勁的跳舞實力,在節目中成功晉身十強。肥仔其後加入了搞笑組合ERROR,在多個綜藝節目中都發揮幽默本色。組合曾於2020年推出了歌曲《我們很帥》,反應不俗。

現年31歲的肥仔作為組合ERROR第一位單飛的成員,以「FatBoy」名義個人出道,首支派台歌曲為《Lady Killa》,是一首節拍強勁的跳舞快歌,充滿韓式的Pop風格,更大打友情牌,請來十多位舞蹈員伴舞。肥仔出色的跳唱表現令樂迷眼前一亮,MV在發行一個星期已經超過10萬點擊率。

立即試聽:


Mike 曾比特《我不如》

現年27歲的Mike於2019年參加《全民造星》第二季,是節目中唱功比較了得的參賽者之一。Mike在第一輪評核時,選唱陳奕迅的《浮誇》,高難度的演繹一鳴驚人,其後表現平穩,最終取得第8名的成績。2021年,Mike加入了大公司環球唱片,正式以「Mike曾比特」的名義加入樂壇。

Mike曾比特的首支派台歌曲《我不如》,由Eric Kwok作曲,林若寧填詞。歌曲講述在以貌取人的世界,外表不討好而不配與人在一起,只能一個人孤獨生活。歌曲甫推出時,連同公司的陳奕迅都表示自己不停在循環播放這首歌,大表讚好。而為了配合歌曲形象,Mike更特意以一個誇張的爆炸頭造型示人,個人風格突出。《我不如》在叱咤903上榜第8週(3月13日)更成為了冠軍歌,Mike成功以新人姿態派台第一首歌就奪得冠軍,成績不俗。

立即試聽:


P1X3L 《Braceless》

24歲的吳啟洋(Phoebus)、22歲的歐鎮灝(George)及20歲葉振弘(Marco),同樣出身自《全民造星》第二季,三人分別取得冠軍、第四名、三十強的成績。三人同樣於2021年加入環球唱片,組成平均年齡僅得22歲的三人男團「P1X3L」,團名中我「P1X(PIX)」是Picture的縮寫,而「3L (EL)」則代表Element,合併起來有三為一體的含意。

 

P1X3L的首支派台歌曲為《Braceless》,由Jerald和徐繼宗作曲,林寶填詞,是一首節奏感強的跳唱快歌,當中更有Rap的部分,是樂壇比較少見的曲風類型。《Braceless》是一首講述不受束縛、不隨波逐流的歌曲,亦是一首非常有個性的快歌。

立即試聽:

 

Eagle 陳天翺 《LEAVE THE WORLD BEHIND》

現年24歲的陳天翺(Eagle)是《全民造星》第二季的參賽者,節目中在第一輪自彈自唱而獲得觀眾注意,其後憑着出色的唱功在「B4」組打響名堂,最後40強止步。而Eagle本身亦是一位幕後音樂人,曾為許廷鏗、鍾舒漫製作歌曲,更曾經為MIRROR製作演唱會組曲,有豐富的音樂造詣。

Eagle於2021年以獨立歌手的姿態加入樂壇,推出了首支派台歌曲《LEAVE THE WORLD BEHIND》,更由自己一手包辦曲詞編監,成為全能的新人歌手。歌曲有豐富的EDM元素,是香港樂壇少有的曲風,為歌迷帶來新鮮感,而副歌以英文入句,歌曲更加琅琅上口,輕快的曲風聽起開非常舒服。




圖及來源:ViuTVIG@EdanFatboyMikeP1X3LEagle、官方M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