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8對你曾經誤以為係情侶的最佳搭檔 黃翠如睇過洪永城全相 男同女都有純友誼

文: 羅志宏
2023.05.02

其實娛樂圈裡有不少螢幕情侶,鏡頭背後同樣是最佳拍檔,旁人一看都會誤以為他們是情侶,令人感慨兩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之間純友誼關係,今次就同大家細數8對你曾經以為係情侶的最佳拍檔~

1、黃翠如 /洪永城

黃翠如和洪永城在加入TVB之前,同為有線電視出身,曾經一起擔任節目主持,過檔到TVB後,同樣以拍檔形式主持一系列的旅遊節目。兩人相識逾十年,外形匹配,而且星途際遇相近,經常互相挖苦,黃翠如更曾公開自爆睇過洪永城全相,因此大眾都曾疑惑兩人是否曾經在一起;網絡上更曾經以「有一種關係叫黃翠如與洪永城」為題而引起熱話。2021年,洪永城宣佈與女友結婚,而黃翠如亦以「我愛的人」祝福洪永城,撰寫千字文送上祝福而引熱議。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港最新!荃灣8000呎室內兒童遊樂場 11大主題區/2層高爬行迷宮/水上漂流船

2、張敬軒 /王菀之 

當年一同被譽為樂壇「唱作四小強」的張敬軒和王菀之,初出道時因為同屬環球唱片,所以合作機會變多,兩人惺惺相惜。兩人相識至今十多年,王菀之亦多次作曲,由二人合唱。2017年,張敬軒和王菀之更推出合輯,互相翻唱對方的歌曲。兩人亦多次在自己的演唱會找對方擔任嘉賓,甜蜜的合唱畫面都令大眾多次懷疑兩人是一對熱戀中的戀人,惟雙方多澄清只是不能失去的密友。

3、馬國明 /唐詩詠 

馬國明和唐詩詠因為於2010年合作《鐵馬尋橋》而結下緣份,與鄭嘉穎和林子善同樣分屬好友。由於外型相襯,兩人即使各自有伴侶的時候,大眾都希望他們能成為一對。兩人曾八度合作拍攝劇集,於2019年在《白色強人》再度合演情侶,大受歡迎。同年,兩人在各自的戀情分手後,圈中圈外都有很多支持他們在一起的聲音,但他們澄清只是關係如兄妹的好朋友,繼續合作無間。

4、陳奕迅 /楊千嬅 

陳奕迅和楊千嬅於1996年在《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參賽而認識,更簽約同屬華星唱片,成為同門師兄妹。可惜,楊千嬅其後被派往外國學習,兩人疑幻似真的曖昧關係亦告一段落。兩人在樂壇打滾多年都成功攀上天王天后的地位,更曾連續多年一同獲得叱咤「我最喜愛男女歌手」獎項,陳奕迅更曾經替因懷孕而缺席的楊千嬅上台領獎。事過境遷,兩人如今都在感情路上都各自找到伴侶,生活美滿。

5、薛凱琪 /方大同 

薛凱琪和方大同在出道初期同屬華納唱片,更被公司打造成金童玉女的形象。身為創作人的方大同,多年來有不少作品專為薛凱琪度身訂造,兩人曾經推出國語合唱歌。2008年,方大同首奪叱咤男歌手金獎,由密友薛凱琪宣布,薛凱琪更在鏡頭前喜極而泣。另外,方大同曾公開承認與薛凱琪的關係,不只是朋友而是閨蜜,兩人亦多次澄清彼此之間一直都是好友關係。

6、古天樂 /宣萱 

古天樂和宣萱在90年代末期同樣是TVB當紅的小生花旦,因為多次合作拍攝電視劇,包括《寵物情緣》、《尋秦記》、《刑事偵緝檔案》系列,以情侶檔演出而成為好友,螢幕情侶的形象亦深入民心。當大眾以為二人各自走向電影圈和電視圈的輝煌發展,宣萱在2018年簽約古天樂旗下,成為其公司藝人,以好拍檔的形式繼續合作。而古天樂更已翻拍《尋秦記》成電影,繼續由宣萱擔任女主角。

7、陳展鵬 /胡定欣 

陳展鵬和胡定欣因為合作《城寨英雄》而一度傳出緋聞。2016年,兩人雙雙在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三地橫掃視帝視后的獎項。當時兩人疑患似真的緋聞傳得甚囂塵上,幕前幕後都以為他們是一對。2017年,兩人再度合作電視劇《同盟》,以情侶檔演出更見默契。惟同年陳展鵬與單文柔的戀情曝光,其與胡定欣的緋聞亦不攻自破,同時有傳兩人因此「面阻阻」,由昔日的最佳拍檔變為普通同事關係。不過,近年已見二人關係破冰,不時在派對上聚頭碰面。

 

8、陳家樂/ 衛詩雅

陳家樂與同屬英皇娛樂旗下的藝人,兩人自2008年起於劇集《盛裝舞步愛作戰》首次合作後,至今一直合作無間,戲裡戲外都老友鬼鬼。而在陳家樂與連詩雅的婚禮上,衛詩雅更是星級兄弟團之一,足見二人交情匪淺,更因為衛詩雅的名字「詩雅」與新娘子連詩雅撞陪,而經常令不少網民弄出笑話。

 

圖及來源:TVB、節目截圖、電影截圖、劇集截圖、MV截圖、IG@黃翠如、Youtube@衛詩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