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彤生父出軌拋棄全家 曾與母親到葵涌街頭行乞 11歲自薦做童星為幫補家計

文: Ling Kwok
2021.02.06

TVB劇《陀槍師姐2021》中,除了陳豪與宣萱外,林穎彤亦有份飾演蕎頭,她今次佔重戲分,確實是她入行18年來最能夠大顯身手的一次。回顧現實中的林穎彤,她的一生實在過得不易。

28歲的林穎彤的背後,隱藏著一個悲慘童年。Bella從小在葵涌葵芳邨長大,可是爸爸因為出軌而拋棄全家,當時Bella只得一歲,只得她與媽媽、姐姐相依為命。

而整家的經濟支柱,就變成在林媽媽身上。可是只得林媽媽帶著兩個年紀小小的女兒,走投無路之下,唯有帶同當時只有一歲半的Bella到葵芳站街頭行乞,長達九個月。此外,她們又靠拾紙皮維生,賺得少少錢之下,連生病都沒有錢看醫生。

Bella眼見屋企舉步為艱,當年只得11歲的她就膽粗粗寫信到電視台參加兒童節目,獲發掘成為童星出演亞視電視劇《萬家燈火》以幫補家計。後來林穎彤15歲時,更參加雜誌《Yes!》校花校草選舉,贏得甜美校花獎及才藝大獎,開始有人認識,直到17歲經朋友介紹成為模特兒,同年再參加TVB跟商台合辦的比賽節目《十人巷》,正式加入TVB成為藝員。

不過入行後當然不是順風順水,Bella初期收入不穩,要到眼鏡店當售貨員增加收入,又因為住公屋關係怕引來奇異目光,抬不起頭做人。不過為了養家,Bella都好辛苦咁捱,後來她於2016年在劇集《城寨英雄》中飾演悲慘孖辮妹李懷鑫大受到歡迎,有不少工作機會,更於2017年加盟星夢娛樂唱埋歌,相信之後日子會愈來愈好。

圖:ig@bell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