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場爭霸】黃亞保「保哥」越南偷渡來港逆境苦盡甘來 會考1分學廚成為名廚感激太太支持

2021.02.07

TVB節目《煮場爭霸》播出後,兩位名廚保哥和Ricky成功入屋,贏得觀眾緣。日前《煮場爭霸》播出第25集,最終賽果亦終於出爐,由西廚張錦祥Ricky以一票之差勝出比賽。雖然中廚黃亞保「保哥」屈居亞軍,不過他大方接受賽果,並感激節目讓他可以發揮在廚藝學院所學的東西。

中廚保哥走到今時今日成為一位名廚,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其實保哥是越南華僑出身,小時候他隨家人由越南偷渡來港,曾經歷過難民營生活。由於當時政府派發的食物有限,保哥就跟著父親四圍走尋覓食材,除了在海邊撈魚更試過執樹皮煲涼茶。以難民身份來港的保哥小時候沒有接受正規教育,後來考入本地中學從中三課程讀起。由於學業追不上進度,保哥會考僅得1分。

受到曾開餐廳的父親影響,保哥8歲就立志做廚師。他在中學讀書時最喜歡上家政堂,因為可以與食物打交道。除了上家政堂,保哥更會邀請老師到家中食飯。他指自己不會收錢,而老師們只需要帶食材給他煮即可。老師食完後會給評語,讓保哥不斷改善廚藝。後來老師就推薦保哥入讀中華廚藝學員,而保哥亦不負所望獲校方取錄。

他在廚藝學院修讀了初級、中級、高級及大師級課程,成為第一位修畢4個課程的學生。保哥畢業後在一間會所做「三廚」,後來做「總廚」,但他認為自己廚藝未足以配上這個職位,之後辭職轉往酒店做學廚,決定由低做起學習基本技能。兩年後,他轉往一個飲食集團的中菜館做廚師,之後又任職高級會所餐廳總廚。

11年,他參加TVB節目《大廚出馬》並奪得初賽冠軍,漸有名氣。12年,他與朋友合資開設粵菜酒家,成為董事及行政總廚。苦盡甘來的保哥,很感激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支持他的初戀兼太太Rebecca。他曾表示太太與自己在ICQ相識,一見如故。當年保哥因手持行街紙而十分自卑,不過Rebecca完全不介意,又會為他補習數學,陪保哥在逆境中闖出一片天。兩人育有4名子女,太太專心照顧兒女及家庭,令保哥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發展事業。

圖:FB、IG@黃亞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