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娛樂圈中8位40歲單身黃金盛女 唐詩詠姚子羚情路波折等待真愛

文: 羅志宏
2021.03.21

藝人李施嬅上個月突然宣布婚訊,在社交平台上大晒鑽戒,趕在40歲生日前封盤成為幸福準人妻。日前未婚夫Anson Cha的神秘身分終於曝光,李施嬅就冧爆甜笑,揚言婚後繼續搏殺。其實娛樂圈不少女藝人一直為演藝事業拼搏,因而錯過戀愛的黃金期,亦有不少情路波折,還未遇到真愛。今次就同大家細數8位40歲仍然單身的黃金盛女~

1、唐詩詠

TVB當家花旦唐詩詠自從2017年首奪視后之後,在多部劇集站穩女主角之位,代表作就有《白色強人》、《不懂撒嬌的女人》,而且多套大製作都能看到唐詩詠的身影,過去一年多就一口氣拍下四部劇集存貨,非常高產。

事業方面得意,但愛情方面就未有着落,唐詩詠入行至今曾經公開承認三段戀情,包括初戀余文樂、多次離合的崔健邦、及拍拖四年的洪永城,同樣分手收場,唐詩詠至今亦不乏圈外追求者,即將踏入40歲仍然專注工作。

2、劉心悠

入行超過16年的劉心悠,一直專注影視事業,曾被戲稱為「緋聞絕緣體」,亦是娛樂圈中從未有承認戀情的女藝人之一。劉心悠入行至今拍下多套電影,早前涉足電視界別,更營造出新一代打女的形象;私底下亦愛跑馬拉松,形象十分健康。

今年即將踏入40歲的劉心悠,仍然五官標緻、外貌甜美,看不出將要告別3字頭的年紀,更一直有「心悠BB」的稱號。劉心悠長得像有很多追求者,但女神的外表下卻仍然單身,未有覓得如意郎君,是圈中數一數二的單身貴族清泉。

3、薛凱琪

薛凱琪以歌手身份出道至今已經超過17年,曾經推出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奇洛李維斯回信》、《下次下次》等。薛凱琪在2016年曾經暫別樂壇,北上拍劇發展;2020年就強勢加盟華納唱片,回歸香港樂壇,轉會後至今推出兩首單曲,最新一首作品為《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迴響一般。

今年都同樣步入40歲的薛凱琪,入行以來未有公開承認戀情,但就以方大同和房祖名的緋聞較為人熟悉,惟Fiona都多次澄清與兩人只是非常友好的好朋友關係。Fiona至今仍然單身,未找到屬於他的Mr. Right,未能「天天寫,封封寫滿六百句的我愛你」。

4、鍾欣潼

今年是鍾欣潼入行的第20個年頭,阿嬌近年專注於大陸拍攝影視作品,就於2017年底公開與台灣醫生賴弘國拍拖,更突然於2018年頭宣布閃婚,形容結婚是「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同年年底舉行婚禮,婚後屢次傳出分別,最後婚姻只維持了一年多就離婚收場。

阿嬌曾經在離婚後透露此後應該不會結婚了,一度令旁人感到惋惜。在感情路上飽受情傷的阿嬌,過往不乏緋聞男友,除了陳冠希,還有麥浚龍、方力申等,但通通都不是阿嬌的真命天子。回復單身的阿嬌剛在一月底度過了40歲的生日,是圈中的仍然索爆的黃金盛女。

5、容祖兒 

樂壇天后容祖兒演藝事業成就輝煌,歌唱實力毋庸置疑,今年將工作重心轉移大陸,參演真人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表現突出;但亦沒有忽略香港市場,其跨年推出的單曲《東京人壽》最近就勇奪五台雙周冠軍,受歡迎程度仍可見一斑。

事業得意、名利雙收的容祖兒,今年已屆40歲之齡,自從2012年與歌手劉浩龍承認戀情後,懶理「女尊男卑」的閒言閒語,惟戀情維持五年後,兩人各走各路。近年亦有傳容祖兒疑似與老闆楊受成的幼子拍拖,但經過澄清後,兩人其實只是好朋友的關係。容祖兒至今在愛情路上仍然單身,是圈中數一數二的黃金筍盤。

6、葉璇

近十年專注北上發展的葉璇,在2019年被爆出與大陸男友「小默先生」結束四年戀情,在拍拖期間屢次傳出結婚或者分手,更有傳葉璇拍拖期間在男友「小默先生」身上花費超過三億人民幣置業和打本開設公司,愛錫男友非常豪爽。

兩人拍拖四年期間,多次澄清感情穩定,但最後都分手收場。有指兩人在感情路上目標和步伐不一,女友希望得到感情上的陪伴,而男友渴望創業,兩人越走越遠所以和平分手,令現年40歲的葉璇再次回復單身。

7、胡定欣

藝人胡定欣入行18年一直效力TVB,從初期的跑龍套角色,默默耕耘做到女配角,一步一步升上女主角,更連續兩年奪得視后,直至近期才過檔至邵氏旗下,參演《白色強人II》的拍攝,繼續為事業搏殺。雖然胡定欣的觀眾緣一般,但就有不少圈中好友。

胡定欣自從2016年與音樂人男友分手後,至今一直單身,胡說八道會的姊妹更一度透露心急為胡定欣找伴侶,因為定欣又靚又叻,不容易找到適合的伴侶。因此胡定欣即使今年踏入40歲之齡,但在感情路上仍然孤單一人。

8、姚子羚

姚子羚默默耕耘多年,近一兩年開始攀上女主角之位,最近剛剛就為擔正女一的劇集《拳王》的拍攝而煞科。近年與陳山聰的螢幕情侶形象亦大受觀眾歡迎。另外在網絡上以「表哥」的暱稱,一直為網民熱議,亦是網上經常提及的笑話之一。

姚子羚的感情生活向來低調,自從2018年宣布與圈外富家男友分手,結束三年感情;2019年一度捲入桃色風波,其後經澄清後現在維持單身狀態,胡說八道的好姊妹亦為姚子羚的感情着落非常心急,不時性感的造型亦為觀眾眼前一亮。

 

 

圖及來源:IG、微博@各藝人

李施嬅生日前宣佈婚訊成胡說八道會第3位人妻 細數6位好姊妹感情狀況仲有兩人未嫁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