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橘生淮南】超甜愛情小說改編劇情5大亮點!高顏值學霸胡一天與胡冰卿從15年暗戀到相戀

文: 羅志宏
2021.02.16

胡一天、胡冰卿、張逸傑、劉美含主演的大陸劇《暗戀橘生淮南》,播出以來深受劇迷喜歡,香港觀眾就可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暗戀橘生淮南》改編自八月長安的同名小說,題材是超甜愛情故事的設定,劇情講述兩位文理科學霸盛淮南和洛枳在高中時期一直走到大學之後,男女主角從暗戀到相戀的甜蜜愛情故事。即刻同大家睇吓劇情簡介同主要演員啦~

【暗戀橘生淮南劇情簡介】

《暗戀橘生淮南》改編自八月長安的同名小說,以暗戀為題材,從校園青春的背景展開,故事以盛淮南(胡一天飾)和洛枳(胡冰卿飾),兩位理科、文科學霸為中心,兩人於高中時期不算認識,但已經有過意外的接觸;升上大學後,兩人開始有交集,從欲言又止的暗戀、到曖昧關係、到如願相戀,使洛枳對盛淮南長達15年的暗戀終於修成正果,期間各自認識了同房室友張明瑞(張逸傑飾)和江百麗(劉美含飾),展開青春的寫照。

 

【暗戀橘生淮南劇情5大亮點】

1、改編超甜愛情小說

大陸劇《暗戀橘生淮南》是改編自大陸女作家八月長安同名小說,更與其作品《最好的我們》、《你好,舊時光》合稱為「振華三部曲」,同樣迴響不俗。這次第三部曲的電視劇製作就獲得超高期待,而因為之前已經有反應不俗的網絡劇版本,胡一天與胡冰卿的電視劇版本就被關注會否同樣呈現超甜的曖昧情節,令觀眾引頸以待。

2、青春偶像劇風格

《暗戀橘生淮南》的劇情以高中校園生活為開端,展開男女主角胡一天與胡冰卿似有若無的同學關係,兩人各為文理科學霸,其後一同升上大學,令這兩條原本各有各路的平衡線開始有了交集,譜出青春味道濃郁的純愛劇情。再者,劇情重點舖陳於大學校園生活的部分,其他年輕演員,包括室友張明瑞(張逸傑飾)及江百麗(劉美含飾),都交出活力的表現,令這部青春劇更富偶像唯美的氣氛。

3、貼地暗戀題材易惹共鳴

洛枳(胡冰卿飾)從小直至大學對盛淮南(胡一天飾)開始了長達15年的暗戀,從默不作聲的高中時期,去到大學勇於說出自己所愛而欲言又止的曖昧關係,再到冰釋誤會、互相支持創業的一路陪伴,都將女生害羞而果敢的暗戀,詮釋得非常真摯,深情演繹令觀眾代入感大增。至於胡一天在處理欲拒還迎、不敢主動的情感時,都恰到好處。

4、男神胡一天再演高顏值學長

胡一天貴為大陸電視圈數一數二的男神代表,之前憑着純愛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高冷學長角色一炮而紅,這次再度飾演高顏值學霸,散發斯文爾雅、腼腆溫暖的氣質,雕刻般的外貌和五官,時而對胡冰卿呵護備至,男友力特強的行為,例如蹲下替胡冰卿綁鞋帶、以身體遮擋刺眼陽光、刻意的四目交投,都令人不禁怦然心動,著迷於胡一天的超高顏值。

5、男女主角外形合襯

男主角胡一天外形高大,身高接近190cm,而女主角胡冰卿雖然不算非常嬌小,有165cm,兩人同框的畫面被稱為「浪漫身高差」,相差25cm的身高,讓胡冰卿每次抬頭望見胡一天都有一份格外的羞澀,而胡一天的暖男印象就更加令人心動和有安全感。兩人首次合作飾演從暗戀到相戀的情侶檔就cp感十足,畫面唯美,令觀眾更感甜蜜。

 

【暗戀橘生淮南主要演員角色】

胡一天 飾演 盛淮南

理科學霸,十全十美的高顏值男生,喜歡他的人有很多,但他心裡卻漸漸發現自己對洛枳有不一樣的感覺。

胡冰卿 飾演 洛枳

文科學霸,高中時期開始就不敢把對盛淮南的暗戀宣之於口,但又不似普通女生般暗戀得矯柔造作,有自己果敢的個性。

張逸傑 飾演 張明瑞

盛淮南的室友,為人單純無機心,經常作為中間人,催化盛淮南和洛枳之間日益增長的關係。

劉美含 飾演 江百麗

洛枳的室友,個性開朗歡欣,經常與洛枳分析暗戀和愛情問題,和戈壁拍拖時離離合合。

鄧尚 飾演 戈壁

江百麗的前男朋友,大學社團的部長,英俊的外表令身邊有不少爛桃花出現,但最放不下前女友陳墨涵。

劉佳 飾演 葉展顏

盛淮南的前女朋友,跟盛淮南拍拖時愛炫耀戀愛,後來分手後處處成為盛淮南走近洛枳的障礙。

 

 

圖及來源:官方劇照、騰訊視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