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橘生淮南】男女主角大解構!27歲胡一天與29歲胡冰卿校園相戀 童顏外貌演高中生零違和感

文: 羅志宏
2021.02.26

胡一天、胡冰卿、張逸傑、劉美含主演的大陸劇《暗戀橘生淮南》播出以來深受不少劇迷歡迎,香港觀眾可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暗戀橘生淮南》是一部暗戀為題材的青春純愛劇集,27歲的胡一天和29歲的胡冰卿扮演起高中學生、到大學生身份同樣毫無違和感,不少觀眾都驚嘆兩人童顏的外貌而且超高的顏值,令畫面非常唯美。

【暗戀橘生淮南劇情簡介】

《暗戀橘生淮南》改編自八月長安的同名小說,以女主角洛枳長達15年的暗戀為主線,講述兩位高材生學霸盛淮南(胡一天飾)與洛枳(胡冰卿飾)於高中時期、到大學、到社會創業,從暗戀、曖昧關係、相戀、誤會、互相成為心靈依靠的戀愛歷程。從讀書時期各自認識的室友張明瑞(張逸傑飾)與江百麗(劉美含飾),發展成為好朋友,在愛情、學業、友情、社會都互相扶持,交織出一部屬於青春寫照的純愛劇集。

扮演高中生毫無違和感

27歲的胡一天和29歲的胡冰卿,在劇集開端部份扮演高中學生,雖然早已告別學生年紀,但穿起中學校服亦毫無違和感。兩人童顏的外表由飾演未成年的高中學生,到成年的大學生都演得恰到好處,詮釋了青春歲月的感覺,將學生互相暗戀的感情演繹得絲絲入扣,令觀眾代入感更為強烈。

 

【暗戀橘生淮南男女主角】
男主角胡一天

胡一天在《暗戀橘生淮南》飾演的角色是「盛淮南」,劇中是一名理科學霸,顏值與智商兼備,亦是校園的萬人迷,在劇中有不少暖男行為的場面,令觀眾怦然心動。男神胡一天向來擅長飾演外型高冷的學長,這次在劇中一一活現小說裡的甜蜜情節,更被觀眾封為「理想男朋友」,人氣高企。

現年27歲的胡一天,於2017年出演大陸網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一炮而紅,劇中飾演高冷醫生「江辰」一角,在網絡上好評不斷。胡一天雕刻般的外貌、高挑的身形外型,亦令其人氣大漲,成為大陸數一數二的男神級演員。2020年就曾經挑戰古裝劇《絕代雙驕》,飾演「花無缺」一角,雖然胡一天的五官具有現代味道,扮演古裝角色亦同樣深受歡迎。

胡一天以模特兒身份拍攝廣告而入行,雖然沒有特別的戲劇訓練,但幾年來在演繹高冷學霸的角色,就非常得心應手,憑着清新的獨特氣質,時而成熟穩重,時而斯文簡約,展示出男神本色,在芸芸年輕男演員中脫穎而出,成為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

 

女主角胡冰卿

胡冰卿在《暗戀橘生淮南》飾演暗戀盛淮南長達15年的「洛枳」,劇中是一名文科學霸,理應與理科學霸胡一天飾演的「盛淮南」同是萬人迷,但洛枳為人性格低調,隨性淡然,在高中時期甚至沒有令暗戀已久盛淮南留下深刻印象。其後脫掉幼框眼鏡後,突顯出空靈的眼睛,散發着冰冷的氣質,就被指高度還原小說裡的角色,迴響不俗。

今年29歲的胡冰卿,雖然即將邁進三十年華,但面上毫無歲月的痕跡,白皙的皮膚、精緻的五官,冰冷的外型配上內裡小鹿亂撞的暗戀心情,時而渴望愛,時而欲言又止,令胡冰卿扮演起高中學生和大學生同樣游刃有餘,毫不突兀,更將青春懵懂的暗戀與相戀演繹得貼地真摯,令觀眾易生共鳴。

此前,胡冰卿曾經在2018年擔綱主演古裝劇《獨孤天下》飾演「獨孤伽羅」而廣開知名度,劇中維肖維妙的古裝扮相一度引起熱話,詮釋了硬朗與柔弱兼備的女子。這部劇集亦令胡冰卿站穩女主角之位,以實力繼續主演多套劇集,例如《重返20歲》、《最好的時代》等,同樣迴響不俗。

 

圖及來源:官方劇照、IG@胡一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