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舞派3】率先睇《狂舞派》續集電影大綱+主要演員!蔡瀚億顏卓靈大跳HIPHOP街舞對抗地產霸權

文: 羅志宏
2021.02.18

港產電影《狂舞派3》會在2月17日星期四於香港各大戲院上映,成為戲院重開後第一批上映的電影之一,首日票房成績亮眼。《狂舞派3》由蔡瀚億BabyJohn、顏卓靈、MIRROR成員楊樂文(Lokman)主演,沿用前作《狂舞派》第一輯的製作班底和演員陣容,繼續由黃修平導演執導。故事圍繞來自各個領域的藝術人,在工廈區利用嘻哈文化受邀透過快閃活動打造舊區為「狂舞街」,背後卻是被地產霸權操控,劇情創新感動。

《狂舞派3》電影大綱

龍城工廈區原本是個工業區,廿年來,開始有不同範疇的創作人因它便宜的租金而進駐。這群人被稱作 KIDA (Kowloon Industrial District Artists)。近年上映的跳舞電影《狂舞派》及《狂舞派2》,幕前幕後有很多都是 KIDA,包括:嘻哈獨立唱作人Heyo、排舞師奶茶、人氣YouTuber阿良、新晉藝人Hana及她的地下男友舞者Dave。他們在演藝圈嶄露頭角,載浮載沉;他們都以龍城為基地,樂在其中地打拼。可是工廈近年加租急劇,並出現各種頻繁和嚴厲的巡查,背後其實就是地產商作祟,要把龍城轉型成商貿區。

一天,他們收到一項工作邀請,要為龍城區注入街舞、音樂、塗鴉等元素的「優化計劃」- 『狂舞。街』。明眼人都知,這是替地產大鱷塗脂抹粉的工程。正當大家猶豫應否接納這工作,阿良提出,應藉這次機會,令更多人認識、欣賞及支持KIDA,反客為主,為大家爭取合理待遇。同時,Heyo的師父阿弗正密謀一場反對行動⋯⋯

貼地「抗爭」題材

《狂舞派3》以打倒地產霸權為題材,帶出「保衛家園,人人有權」、「還我工廈,生存空間」等訊息,藉着「粉飾、利益輸送、霸權、幫兇、不義、背叛、利欲、陰謀面」等主題概念表達對地產霸權的控訴,題材貼地真實,容易令觀眾產生共鳴。電影中各位主角透過追逐夢想、展現各自領域的專長,卻原來是成了地產大鱷的士卒,眾人於是在意氣之爭、敲問追夢與控訴霸權文化的紊亂之中躊躇不決。

「戲中戲」電影設定

在第一輯《狂舞派》後,這次上映的就已是《狂舞派3》,有不少觀眾都會問《狂舞派2》的去向。然而,這次在電影《狂舞派3》裡就交代了這個電影設定,多位主角進駐工業區被稱為「KIDA」,他們的角色在故事裡被描述成已經演出了電影《狂舞派》及《狂舞派2》而受演藝圈矚目,於是這次續集就是敘述之後的心路歷程,並帶出抵抗地產霸權的事。

榮獲多項台灣金馬獎提名

港產片《狂舞派3》獲選為2020年台北金馬影展閉幕電影之一,更在第57屆金馬獎榮獲六項獎項提名,包括最佳新演員霍嘉豪、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動作設計麥秋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歡迎嚟到呢座城市》。雖然獎項就無一斬獲,但就為本土港產片注入一支強心針。

採用廣東話字幕

《狂舞派3》與一貫香港電影不同的地方是,採用了富有香港特色的廣東話字幕,廣東話是香港的本土語言,在畫面配上廣東話字幕,能使觀眾更有親切感和代入感。製作團隊更特意找專門研究廣東話的團體校幫助校對字幕,製作認真有誠意。

 


《狂舞派3》主要演員

顏卓靈 飾演 Hana

Hana是一名新生代藝人,擁有舞蹈底子,亦擅長跳舞。接下工作後主力推廣「狂舞街」,卻不知背後原來隱藏地產霸權的陰謀。

蔡瀚億 飾演 阿良

阿良是一名人氣YouTuber,打算尋找一個更大的辦公地方;面對着地產霸權拍片控訴,期盼讓更多人知道替地產大鱷塗脂抹粉的代價。

楊樂文 飾演 Dave

Dave是一名街頭舞者,雖然有不少跳舞演出的機會,但都是站在後面,希望可以有一天發光發亮,證明自己的夢想。

劉敬雯 飾演 奶茶

奶茶是一位舞蹈教師,面對業主咄咄逼人的加租20%而覺得走投無路,自覺生存空間渺小。

霍嘉豪 飾演 Heyo

Heyo是一位本地獨立嘻哈唱作歌手,以濃厚的嘻哈文化創作連珠發炮的Rap作品,居住在工廈,被指違反工廈用途用作個人居住。

 

圖及來源:《狂舞派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