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簡介+主要演員角色!劉冠廷李霈瑜在記憶中尋找愛情初衷

文: 羅志宏
2021.02.24

台灣愛情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2月25日星期四於香港各大戲院上映,由劉冠廷、李霈瑜、周群達主演,電影以男女主角分別以「慢半拍」和「快半拍」的節奏過生活,女主角為了找出被消失的一天情人節,而進入男主角的世界尋找彼此的記憶,其中一句金句對白「你要好好愛自己」就非常催淚。即刻同大家介紹電影大綱同埋主要演員角色啦~

《消失的情人節》電影大綱

由台灣大導陳玉勳領軍,與金馬獎得主劉冠廷及金鐘獎得主李霈瑜,打造又一奇幻愛情電影。在郵局工作的楊曉淇(李霈瑜飾)是個超級急性子,她行事俐落、反應敏捷,偏偏愛情卻急不來,活了三十年依然單身。日復日沉悶的工作中,她發現有個慢半拍的寄信男吳桂泰(劉冠廷飾),不論陰晴也每天到郵局寄一封神秘的信。情人節前夕,憧憬愛情的楊曉淇終遇上了陽光男搭訕約會,脫單在望。怎料一覺醒來,她期待而久的情人節居然消失了!斷了片的她完全沒有那天的記憶,就連陽光男與「慢世魔王」寄信男也同時失蹤!楊曉淇決意踏上奇幻之程,尋找消失一天的真相,奪回屬於自己的幸福。

劇情設定特別

《消失的情人節》設定男主角吳桂泰(劉冠廷 飾)和女主角楊曉淇(李霈瑜飾)分別因為「慢半拍」和「快半拍」的生活節奏,長年累月下來各自「多了一天」和「少了一天」,而那一天正是情人節的日子。楊曉淇本來滿心歡喜迎接情天節的來臨,一覺醒來卻發現2月14日不翼而飛;吳桂泰則是在情人節裡突然發覺時間靜止,只有自己才能自由活動,於是找一直暗戀的楊曉淇度過情人節。原來兩人在小時候就已經約定地址要用書信來往,早已結下緣份。

注入奇幻和懸疑元素

故事在上半部份先敘述女主角楊曉淇性子急,生活上擁有比別人更快的反應,其中在租屋停電一幕,在衣櫃裏遇上「壁虎爺爺」,就充滿奇幻元素。其後發現消失了一天情人節,於是以懸疑的感覺與觀眾一起探索真相。故事的下半部份就娓娓道出男主角吳桂泰,節奏態度緩慢的世界,從時間暫停的笑料百出,襯托出兩人小時候的已經立下的約定,令觀眾在充滿奇幻和懸疑的情節下突然猶如當頭棒喝。

語重心長的訊息象徵

在一段關係裡,有人會把相處的片段和約定牢牢鑲嵌在記憶之中,有人或者會在營營役役的生活裏漸漸忘卻。電影裡男主角象徵着「深刻的銘記」,從緩慢的生活節奏代表着對於念念不忘的成長過程和執着的愛,不願在歲月流逝之中漸漸忘卻。至於女主角就代表「不經意的遺忘」,從步伐急促的生活裡跟着時代的節奏奔跑着,卻不知不覺遺忘了停下來,甚至連忘記了什麼也不得而知。

斥資500萬台幣搭建郵局逼真場景

《消失的情人節》由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王誌成帶領美術團隊,為了完整呈現女主角楊曉淇工作的郵局,劇組斥資500萬台幣(約135萬港幣)按郵局設計一比一複製,在淡水搭建郵局場景,包含郵局外部、櫃檯、收發室、休息區、公車亭等等,而櫃子等道具也全從中華郵政借來,連櫃檯叫號的聲音都調到與真郵局的一模一樣。由於搭建場景過於逼真,每天都有民眾誤闖片場到郵局寄包裹,甚至到門口的道具ATM領錢提款,以為是附近的郵局搬家了,令人以假亂真。

大爆愛情金句對白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人生是由很多回憶組成的,談戀愛就是在創造回憶,他的回憶有你,你的回憶有他,那是最好的。」

「真愛是什麼呢?是一種絕佳默契的心靈相通。」

「愛情會消失嗎?所有的愛情,都是自我催眠。」

第57屆金馬獎大贏家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2020年台灣第57屆金馬獎11項提名,更成功奪得5個獎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成為當屆的獎項大贏家。台灣票房方面,至今更突破新台幣三千萬,票房與口碑俱佳。

 

《消失的情人節》主要演員角色

劉冠廷 飾演 吳桂泰

是一名公車司機,個性害羞內向,不太敢跟人群接觸,不敢向從小喜歡的女生表白,只能像個隱形人一樣默默關心她。生活長期處於「慢半拍」的節奏,可能會在延誤的時間裡被遺忘,然而就因此隨時隨地都會拿着相機拍照。吳桂泰與楊曉淇是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因為車禍意外而認識,曾經有過信箱的約定。與消失的情人節當天帶了楊曉琪一起拍照。

李霈瑜 飾演 楊曉淇

是一名郵局職員,從小到大做事反應都比別人快半拍,長大後營營役役地在郵局櫃檯重複同樣的工作,雖然對生活和愛情仍有幻想,但也沒有其他選擇,更無從選起。情人節之前遇上男神劉文森,所以非常期待情人節的來臨,卻遇上了時間靜止。其後尋找真相的過程中才赫然把已遺忘的兒時有情人記起,記起吳桂泰、記起那一碗豆花。

周群達 飾演 劉文森

是一位舞蹈老師,平時會在公園教跳舞,與楊曉淇相識後更極速墮入愛河。但其實原來試過愛情騙子,以男神般的外型騙取女性金錢。

黑嘉嘉 飾演 葉佩雯

是一名郵局職員,亦是楊曉淇的閨蜜和同事。擁有女神般的外表,笑容甜美可人,人見人愛。

 

圖及來源:《消失的情人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