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真善美村20伙暫租住屋 本周四供輪候公屋3至5人家庭申請 即睇申請資格+方法

文: Ling Kwok
2021.02.23

房協正式布暫租住屋真善美村申請詳情。首批約20個暫租住屋單位將於本周四(即2月25日)起,接受輪候公屋3至5人家庭申請,供輪候公屋3至5人家庭申每月費用連差餉約1500至2400元。

房協正式公佈將位於土瓜灣富寧街5至55的真善美村單位翻新用作過渡性房屋。而首批暫租住屋單位約20個,於2月25日至3月10日接受供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三至五人家庭申請。真善美村的單位面積約269至463平方呎,供3至5人居住,每月費用連差餉約1500至2400元。

房協收到申請後,於3月下旬進行電腦抽籤,決定申請人的優先次序。並根據合資格申請人的「優先次序號碼」及家庭人數,發信邀請申請人進行審核及單位編配程序。申請人若接受獲編配的單位,須辦理簽署暫准居住證手續,預計首批成功申請家庭可於今年第二季入伙。要留意的是,申請人只有一次獲配單位的機會,如放棄該次機會或獲邀而沒有出席編配單位程序,申請將被取消。

真善美村暫租住屋申請方法,可以網上、郵寄及親身到辦事處:

  1. 房協相關網頁
  2. 香港大坑浣紗街23號龍濤苑地下-房協申請組
  3. 房協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
  4.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
如有查詢,可致電房協「過渡性房屋出租計劃」熱線8103-0330。

而申請暫租住資格如下:
  1. 只有接受三至五人家庭申請,其輪候房委會的公屋申請已獲登記達三年或以上(即登記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三月十一日或之前)
  2. 申請人的房委會公屋申請書,必須在申請房委會公屋直至獲配本計劃單位的暫准居住證開始及有效日期內任何時間仍然有效
  3.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的資料均須與房委會公屋申請書的資料相符
  4.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的現行政策及資格(包括但不限於家庭人數、入息及資產),及在申請房委會公屋直至該暫准居住證開始及有效日期內任何時間,均無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間接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包括資助出售房屋)。
來源:hket、房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