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男苦等15年因一事終於上到公屋 花11萬裝修160呎單位 落足心思佈置溫馨安樂窩

文: Kate Yeung
2021.02.24

香港地少人多,住屋一直都是大家十分關注的議題,其中公屋輪候時間過長更不少人貼身的煩惱問題。近日就有一位50歲男子,在苦等超過10年後,終於獲派單人公屋。他花費了不少心機、時間及金錢,將一人公屋裝修成理想中的安樂窩。

50歲男子Jim從事文職工作,他在受訪時表示,他在2006年已以單身人士身份申請公屋,之前一直是租住土瓜灣唐樓,後來該處被市建局收購重建,因而合資格體恤安置上樓,獲派一個位於藍田的單位。

Click入圖睇單位裝修前:

單位約160呎,裝修以Jim個人較喜愛的北歐風格為主。Jim就指,因為地方細而多雜物,在與裝修師傅商量後,將客廳和房間的地下合而為一,實行「儲物地台連床一體化」,節省空間、增加收納位同時又美觀。全屋傢俬都是白色,而牆身就以薄荷綠色作配搭,不會令感覺看上去太白雪雪。床後牆身貼上了黃色牆紙,除了作空間分隔功能之外,亦為家中增添顏色對比。而Jim亦有不少收藏品,在家中作展示、裝飾之用。

除此之外,Jim亦花了不少心思將地板換上新裝。裝修師傅原本貼了4塊全白色雲石作玄關位地板,但Jim嫌太單調,就網購了雲石紋地板貼,自己動手改造,廁所地板都是一樣由Jim親手貼。Jim指,廁所是「全爆」重造,換上了白色仿雲石磚,同時將明喉改成暗喉,又重做防水,現時感覺乾淨企理。廚房裝修雅致,Jim表示即使鋅盆位於角落亦方便使用,而大型家電如洗衣機、雪櫃都位於廚房,上方下都設有櫥櫃,可以靈活運用空間作收納。

全屋大約裝修費用是11萬,裝修工程項目包括全屋油漆、傢俬、水電移位、廚房全套上下櫥櫃,用時約50日。

資料及圖片授權轉載自受訪者Jim Ch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