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納米樓爆蝕讓潮 兩公婆住177呎單位上床瞓覺撞爆燈 網民睇完大嘆:好唔人道

文: Ling Kwok
2021.02.23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樓市整體卻仍然堅挺,不過近日TVB節目《東張西望》探討納米樓自從因為2019年初按揭放寬關係,需求急速下跌,令不少業主最後要蝕讓離場,更訪問現時住在177呎納米單位的夫婦。

《東張西望》帶大家走訪幾個納米樓,如屯門的「弦海」162呎單位、鰂魚涌的「君豪峰」218呎單位,這兩個單位真是一眼望盡,最大的優點只是樓底高,但整體收納空間少,開放式單位的關係,床及梳化同時並存的話都有一定難度。

因為2018年尾時,特首林鄭月娥推行了按揭放寬計劃,買家的選擇變多了,納米樓變得跑輸大市,不少業主都要蝕賣離場,蝕了至少百多萬。而《東張西望》到大角咀的「利奧坊·曉岸」訪問了其中一位業主Kelly,她與老公以在三四年前以300多萬購入177呎納米單位。雖然是特色戶,家外有個平台,但屋內的空間一眼望盡。

單位內以閣樓設計,業主Kelly表示閣樓下層的高度特別量度與老公的身高剛剛配合到,但上床時少不了會撞到頭,前後已換了兩盞燈,現時都要換上扁身的燈。而食飯時,有時寧願在廚房上開飯,快手吃完可一次過洗碗。

業主Kelly坦言單位太細,難談得上住得舒服,但還是覺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是網民見到兩小口要這樣生活,覺得這樣太不人道,比酒店房更差。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