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奇遇記Soul】細數11大片尾彩蛋+隱藏細節 經典A113、Pixar標誌、Pizza Planet車都有現身

2021.03.09

迪士尼與Pixar彼思動畫新作《靈魂奇遇記》(Soul,又譯: 心靈奇旅/靈魂急轉彎)香港上映,由《玩轉腦朋友》、《沖天救兵》導演Peter Docter執導,劇情講述音樂老師阿祖Joe Gardner意外走入靈魂世界,認識了靈魂仔22號展開歷險。戲中與過往的Pixar電影一樣有片尾彩蛋和隱藏細節,經典的A113、Pixar標誌、Pizza Planet車都有現身,今次就同大家一數隱藏彩蛋。

《靈魂奇遇記》講述兼職音樂教師Joe Gardner夢想成為鋼琴家在著名的Jazz Club表演,但在機會來到之日卻發生意外,醒來之外竟身處在靈魂世界,原來一眾靈魂新手在投胎做人之前要在「起點之前」(Great Before) 接受,更認識了不想做人的靈魂仔22號,阿祖為回到身體決定與22號合作一同展開歷險。

 

在電影片尾部分中有一個彩蛋,在電影結束字幕表完結後出現,就是靈魂世界的泰瑞Terry以不耐煩的語氣說著「電影已經結束,快點回家!」

在電影中也一樣隱藏許多彩蛋,向過往多部Pixar電影致敬,即刻一齊睇睇:

A113門牌號

加州藝術學院的教室門牌號碼「A113」,培養出不少Pixar和迪士尼動畫師,今次也不例外出現在電影「由你話事館」(Hall of You)一幕中。

Pizza Planet披薩星球貨車

首次在《反斗奇兵》登場的「Pizza Planet Truck」,自始都常以不同形式現身Pixar電影,今次同樣在「由你話事館」中現身。

Pixar標誌 luxo ballLuxo Jr

在阿祖和22號對話的期間,原來 Pixar標誌 luxo ballLuxo Jr一樣悄悄出現過。

E飛船

在「由你話事館」可以見到電影《太空奇兵.威E》的飛船。

致敬《怪獸公司》

阿祖和22號回到人間走入地下鐵時,身後出現的列車寫有「23-19」正正是致敬《怪獸公司》。在《怪獸公司》一幕怪獸身上留有小孩的白襪子時,員工大叫「我們有2319事故!」

致敬《玩轉腦朋友》

在地鐵列車內有「Brang」廣告出現是向《玩轉腦朋友》致敬,在《玩轉腦朋友》戲中主角爸爸正身穿「Brang」字眼的衣服。

致敬《反斗奇兵4

當阿祖和22號來到理髮廳後,戴茲Dez在牆上貼滿自己和女兒的相片,其中一張女兒手抱的公仔正是《反斗奇兵4》出現的兔仔Bunny

迪士尼Partners雕像

當阿祖回憶自己一生時,其中一幕就出現了華特迪士尼和米奇牽手的Partners雕像。

牆上名字向名人致敬

阿祖和22號背後的牆上貼滿了世界各地知名已故人士的名字,正是向各地名人致敬。

新戲《Luca

不少Pixar電影都會隱藏下部電影的彩蛋,今次也一樣!阿祖和22號在路邊的商店時,可以在店外的牆上見到意大利海報,正是為新戲《Luca》留下伏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