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過千呎工廈食肆疑違例 有機會被吊銷牌照 食客打卡相意外成為違規有力證據

文: Ling Kwok
2021.02.25

楊明向來都是話題人物,因為他入行以來總是與官非離不開。繼去年8月在半山馬己仙峽道涉酒後駕駛後,近日楊明位於荔枝角工廈過千呎的餐廳被指疑只持「工廠食堂牌照」違例招待街客。

楊明近年與女友莊思明進軍飲食業,不過就違規連連。事關去年一月時,楊明位於荔枝角一工廈的餐廳已違反食品牌照規例,當時餐廳只持有食物製造廠牌照,不能招待非工廈的客人。而楊明招待街客,食環署亦有做出行動提出檢控。

不過楊明事隔一年後疑再犯,按食物環境衛生署官方網站資料顯示,該餐廳只有工廠食堂牌照,未有持「普通食肆牌」或「小食食肆牌」,不能招待街客,可是該店有不少食客留下食評,表示「專程坐車去試食」、「地方唔難搵」,顯然這些食客都不是在該工廈工作的人。而且有食客大曬與楊明及莊思明的合照,明顯是朝聖的痕跡,同時有特意去光顧的食客拍下餐廳的收據,清楚見到單據上寫明「祗招待本大廈工廠僱員」,疑是變成了有力證據說明楊明疑違規。雖然未知楊明知道餐廳違規,但政府亦有相關條例列明,若持牌人重複違規有機會會被取消牌照。

圖:IG@楊明、Openri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