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周星馳由最佳拍檔變成影壇陌路人 吳孟達曾言: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的

文: 羅志宏
2021.02.28

資深影星吳孟達於2月27日因為肝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終年69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吳孟達縱橫香港影壇接近50年,與周星馳合作電影演出配角而攀上事業高峰,但兩人其後曾經傳出有心病,形同陌路,已經接近20年沒有合作了。而吳孟達生前更曾經表示「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合作)的。」如今就令網民唏噓不已。

吳孟達的離世令各方都非常痛心,失去影壇的一塊瑰寶。至於昔日的最佳拍檔周星馳,得悉噩耗後亦回應表示,「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都有關注他的病情,多多少少會有點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和悲痛,而且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這麼多年來的拍檔和老友,我現時仍然無法接受。」

吳孟達詼諧搞笑的演戲風格形象深入民心,與周星馳合作拍攝超過二十部電影,包括《逃學威龍》系列、《九品芝麻官》、《審死官》、《整蠱專家》、《賭俠》、《喜劇之王》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兩人在1989年首次合作之後,擦出神級默契,多年來一直拍住上,成為香港影壇的黃金組合。

不過,這對最佳拍檔在2004年,有傳因為籌備拍攝《功夫》的檔期問題而產生拗撬,兩人傳出不和,自此就再冇任何合作。不少觀眾都曾經因此感到非常惋惜,其後吳孟達就曾經公開談及過此事,表示當時因為預留了檔期飾演《功夫》的一個主要角色,最後卻無疾而終,發覺大家的身份和想法已經有所不同,於是兩人漸行漸遠。

對於與周星馳屢傳彼此有心病,吳孟達曾經感嘆好像有「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亦曾經在大陸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裡,被問及將來有沒有機會與周星馳再合作,吳孟達就表示:「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的」,各走各路的兩人就令人感覺唏噓。

另外,亦有網民翻出吳孟達與周星馳在1994年合作的電影《破壞之王》,其中一場戲的對白就令人不禁悲從中來,電影裡周星馳說:「那我先走了,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吧。」吳孟達就回應:「好了,就這麼決定了。」豈料一語成讖,成為不少影迷心中的遺憾。



圖及來源:電影截圖、節目截圖


吳孟達拍《流浪地球》曾缺氧太辛苦崩潰痛哭 拍攝超出預期仍不收額外補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