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夾份40萬裝修30年樓齡公屋 2房改間3房變老幼皆宜溫馨之家

文: Kate Yeung
2021.03.02

家中兄弟姐妹隨著年歲漸長,會開始組織自己家庭、有自己生活,甚少再與父母同住。最近有三兄弟,因為家中各處都開始出現越來越多問題,就合共夾了約40萬元將430呎屋企大翻新。除了將2房改間成3房外,還以不少間隔上的設計增加了空間感,大時大節多人都可以舒適地共享天倫之樂。

是次成功大裝修的單位位於大埔太和邨,屬於Y3公屋戶型,已有30年樓齡,大約430呎,是自置單位。受訪者黃小姐是三兄弟中排行第二的妻子,她指單位現時主要是大伯、叔仔及老爺奶奶4個人住。她指大伯年齡約三十出頭,較喜愛型格工業風、深色元素,而奶奶就年紀較大,喜愛看上較和諧、木紋色。因此努力整合了不同意見,設計了草圖,再交由丈夫的裝修公司負責翻新成現時的老幼皆宜的溫馨家居。

Click入圖睇裝修前:

裝修後,最大改變就是將原先的2房設計改成3房,令大伯、叔仔及老爺奶奶都可以分別有房間。而老爺奶奶房就面積最大,黃小姐指因為奶奶物品較多,裝修時特意多留空間擺放櫃及增加收納,房中有大衣櫃、油壓床、窗台收納地櫃,就連用作間開房間的櫃都特別將下方櫃位騰出作置物用途,簡直是用盡每一個空間又不會顯得壓逼。

而客廳空間亦未有因多了一間房而顯得窄小,因黃小姐希望3間房都可以有窗,但就會令到客廳沒窗,因此她選擇以單趟雙層大玻璃門增加採光及營造空間感,方便小朋友放地墊於地上玩。長虹材質可以透光同時亦可增加睡房隱私度,雙層玻璃可以加強隔音效果,櫃背亦加裝了隔音毯夾。

黃小姐表示,裝修設計主要以客廳為主,廚房改為開放式時客廳就可以大點。大時大節家中都會有約8-10人,黃小姐的奶奶就希望客廳可以放到12人用的飯枱,讓小輩可以多點回家返去食飯、玩樂。而客廳梳化是可以拉出成梳化床,有需要留過夜都可以使用。

廁所間隔會使客廳出現一幅斜牆,黃小姐與家人都曾考慮將廁所「拉直」,但最後決定在牆上加裝伸縮電視拉架,客廳和飯廳都可以看到電視,空間不會因而減少。

工程時間因有進行「全爆」以及近年尾,萬晉裝飾用了3-4個月裝修。全屋裝修連訂造傢俬花費約39.3萬,涉及工程包括約2.5萬清拆工程、 約6萬泥水工程、約1萬木器工程、 約3.5萬油漆、約15萬訂造傢俬、約3.8萬水電工程、約4.5萬鋁鋼及玻璃工程,以及約3萬其他雜項。

鳴謝受訪者黃小姐提供資料及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