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韓劇】燒腦懸疑tvN韓劇《窺探》3大看點 李昇基演正義巡警挑戰限制級19禁劇集

2021.03.28

李昇基、李熙俊主演tvN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正式開播,故事題材新穎設定人類可以透過檢測得知腹中的胎兒是否存有上位1%的精神病變態基因,主要劇情講述李昇基飾演的「鄭巴凜」和李熙俊飾演的「高武治」,將會一同追捕連環殺人犯,亦是精神病患者中前1%最惡毒的「掠食者」。首集更列為「19禁」限制級,開播獲得平均5.4%高收視,即刻睇睇新劇3大看點!

《窺探》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為人正直、充滿正義感的新人巡警鄭巴凜(李昇基 飾),遇上年幼時父母被人殺害、只為復仇而無視法律的重案組刑警高武治(李熙俊 飾),兩人一同追捕精神病患者中前1%最惡毒的「掠食者」,因而發生了完全改變命運的事。

 

製作團隊吸引、創作背景特別

Mouse》由《過來抱抱我》崔俊裴導演與《神的禮物-14天》、《Black》崔蘭編劇合作打造,崔蘭編劇過往的懸疑作品都獲得好評,所以《Mouse》播出前已備受期待。而故事靈感源於2017年仁川小學女童分屍案,該案件的犯案者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基因,令她沒有同情心、後悔和負罪感,更無法感受其他人的痛苦,其犯案後的反應更觸怒不少韓國市民。編劇就在此憤努中撰寫此劇,以神病態殺人犯擁有一樣的感情下,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內疚和痛苦,作為最重的刑罰和代價。

精神病基因檢測、精神病殺人犯題材新穎

Mouse》劇情背景相當新穎,講述歷史著名的連續殺人狂的基因,經專家對比後發現與上位1%的精神病變態基因百分百相同。因此人類可以透過檢測得知腹中的胎兒是否存有精神病變態基因,然而精神病變態基因準確度只有99%,剩下的1%有機會是精神病變態基或因天才基因,皆因構造相同所以無法鑒別。故事在以此為背景下發展,帶出連續殺人狂的遺傳基因出現下向種的人性和兩難問題

李昇基首次接演19禁劇集

李昇基今次相隔兩年再演電視劇,飾演為人正直充滿正義感的巡警「鄭巴凜」,因追捕精神病連環殺人魔後,發生了一連串改變命運的事。雖然今次並非首次演警察,但就是第一次挑戰「19禁」限制級韓劇,加上懸疑犯罪題材,令不少人更期待男神在新劇的表現。

來源:tv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