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7個極速上位的TVB新晉小花 何依婷入行4年火速登女一 港姐季軍郭柏妍卸任前就劇接劇

文: 羅志宏
2021.12.05

TVB花星經常被批評青黃不接,未有女藝人能夠獨當一面擔大旗。隨著李佳芯減產、胡定欣過檔邵氏,TVB都開始力捧其他花旦例如蔡思貝、龔嘉欣、高海寧等。但其實有以下呢7位新晉小花都密謀旗鼓、有望上位,好似何依婷最新就擔正女一演新版「祝君好」,一齊睇吓仲有邊幾位~

1、陳曉華

現年26歲的陳曉華於2018年奪得香港小姐冠軍而入行,於2019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再次奪冠,成為繼李嘉欣、郭羨妮、陳凱琳後第四位奪冠的香港佳麗,風頭一時無兩。2020年就有第一部處女劇集面世,陳曉華在《迷網》飾演第二女主角「蕭美婷」,可惜被批評演技生硬。

然而,即使評價參差,亦無阻陳曉華繼續火速上位,接連在新劇《食腦喪B》、《異搜店》擔任女主角,備受力捧。早前,陳曉華更參加了電影導演彭秀慧的演戲班,與戴祖儀、鄭衍峰一同學習,磨練演技。

2、何依婷 

近一兩年曝光率高的何依婷,於2017年參選港姐獲得亞軍而入行,當年因為敗給冠軍雷莊兒而一直被網民感到可惜。入行後何依婷除了擔任是非精之外,亦主力負責多個大型節目的司儀工作,更有傳被力捧為「Do姐」接班人。

劇集方面,除了年頭已出街的《陀槍師姐2021》,今年就參演了兩套大製作劇集,包括《兒科醫生》,劇中與產子復出的鍾嘉欣合作,更擔正翻拍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接棒演新版「祝君好」,來年絕對是上位的力捧人選。

3、林凱恩 

28歲的林凱恩於2015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友誼小姐」而獲羅致TVB旗下,入行短短幾年間已有不少劇集作品令觀眾印象深刻,其中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Bonnie」一角,與「金城安」的感情線最受歡迎,成功入屋。

另外在《降魔的》系列罕有演奸角及在《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意外性感演出,亦令觀眾驚喜和讚賞。林凱恩亦是少數除了拍處境劇之外,亦能獲得機會拍攝其他劇集的上位小花,可見同樣備受公司力捧,來勢洶洶。

4、王菲 

18年香港小姐雙料亞軍入行的王菲現年24歲,入行前已有不少模特兒拍攝經驗,參選時因為與天后歌手王菲同名而受到注目。卸任後王菲更成為當年三甲最快拍劇的港姐,接連參演三部重頭劇,包括《刑偵日記》、《兒科醫生》,更在《白色強人II》與胡定欣有不少對手戲,上位比同屆冠軍黃嘉雯為快。

5、葉蒨文 

參加16年香港小姐的葉蒨文現年28歲,參選時以30強止步的成績,雖然落選但仍獲羅致TVB旗下,第一部參演的劇集就是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島大女神「Candy」一角,至今仍不時出場,在大學生線深受觀眾歡迎。

2020年在《使徒行者3》裡飾演被誤殺身亡的「淼淼」,表現獲讚。今年年頭,葉蒨文就改簽TVB經理人合約,正式成為「親生女」,機會開始接踵而來,更獲安排拍攝重頭劇《把關者們》。

6、游嘉欣 

「00後」女藝人游嘉欣於2020年加入清談節目《後生仔傾吓偈》,成為第三代KOL而受觀眾認識,更在同年年尾在劇集《香港愛情故事》裡飾演一腳踏兩船的大學生「陳子婷」,貼地自然的演繹就獲得不少好評,成功打開知名度。

2020年,游嘉欣繼續獲TVB力捧,接拍重頭劇《刑偵日記》,與黎諾懿有多場對手戲。TVB就看中了游嘉欣在拍劇方面的潛力,於於今年3月更再次入劇組拍攝,於《香港愛情故事》林肯監製的新劇《青春不要臉》擔當要角,自然備受觀眾期待。

7、郭柏妍 

今屆港姐季軍郭柏妍現年23歲,2020年參選香港小姐的時候,因為外表貌似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而被傳媒稱為「翻版子瑜」。現在香港大學修讀食品安全管理碩士的郭柏妍,成為今屆港姐率先拍劇的三甲人馬。

「超級新人」郭柏妍縱然缺乏演戲經驗,不過就火速在《白色強人II》與視帝陳豪有感情線發展,而且在新劇《雙生陌生人》擔任要角,備受力捧,上位接棒。來年,觀眾應該會更常見到郭柏妍在螢光幕上的作品。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戴圖、IG@何依婷、陳曉華、林凱恩、王菲、葉蒨文、游嘉欣、郭柏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