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實習生】男主角朴海鎮現實中曾患精神病免除兵役 與全智賢拍《來自星星的你》暖男爆紅

文: 羅志宏
2021.03.12

ViuTV播放中的九點半檔韓劇《上司實習生》劇情過半,劇中由朴海鎮擔任男主角,發揮出喜劇本色,將報復前上司的情節輕鬆呈現,更以輕熟男的西裝魅力收穫了不少劇迷的喜歡,表現有水準。朴海鎮曾經在2013年拍攝《來自星星的你》而再次爆紅,一齊同大家介紹呢位男主角朴海鎮啦~

朴海鎮這次在《上司實習生》飾演「賈烈燦」一角,從即食麵公司的職場實習新人,為了不被別人看不起而砥礪刻苦,逆襲成為管理下屬的組長,再以管理層的身份報復前上司,還拯救了瀕臨倒閉的公司。劇中朴海鎮游刃有餘的演技,就令他在韓國再次攀上事業高峰,奪得2020年韓國MBC演技大賞的最高榮譽「年度大賞」。

現年37歲的朴海鎮,從小的家境就不太景氣,童年時期已在單親家庭長大,高中時期修讀設計專業,曾經有著設計師的夢想,但因為家境而打消當設計師的念頭。畢業後從事過不同工種,包括在錄音帶工廠、酒吧、衣服批發工作,個性刻苦耐勞。2004年,朴海鎮就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了前經紀公司的代表,從此展開了至今15年的演藝生涯。

2006年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後,朴海鎮一連兩部電視劇作都成績大好,包括在《家有七公主》的「年幼男」一角,獲封「國民年下男」;《伊甸園之東》的「申明勳」一角,與宋承憲合作,同樣口碑與人氣俱佳。另外,朴海鎮亦在綜藝方面有亮眼表現,加入人氣節目《家族的誕生》,成為了當時戲劇與綜藝雙線,都同樣深受歡迎的大勢藝人。

不過,就在演藝之路一帆風順之時,朴海鎮被一連串的醜聞纏身。2010年,朴海鎮的前經紀公司就發生拖欠酬金的事,朴海鎮因而陷入解約糾紛,演藝活動一度受阻。其後,一不離二,朴海鎮被爆出疑似逃避兵役,輿論事件愈燒愈旺,一度影響令朴海鎮的印象插水。經過澄清和證明後,朴海鎮方面就澄清因為昔日家庭不和而患上抑鬱症,已獲免除兵役。然而,鋪天蓋地的輿論並沒有及時撲滅,中止活動的朴海鎮唯有避走韓國。

2013年,朴海鎮強勢回歸,在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飾演「李輝京」一角,是一名財閥富三代,一直深愛著全智賢飾演的「千頌伊」,默默守護的深情演繹就令朴海鎮獲封「國民守護君」,亦再登上事業高峰。其後在2016年,朴海鎮再有代表作面世,在《奶酪陷阱》飾演「劉正」一角,以完美的高顏值學長形象俘虜了不少觀眾的心,與金高銀的合作亦擦出意外火花。朴海鎮更憑此劇獲得韓國有線電視台的「最佳演技獎」,劇集更拍成電影版上映。

2020年是朴海鎮演技水準獲高度肯定的一年,除了《上司實習生》外,朴海鎮還在《Forest》裡飾演一名經常產生被「燒傷」幻覺的企業家「姜山赫」,劇中以精湛的演技詮釋了被燒的灼痛感,自然而不造作,獲得觀眾大讚。同年再出演第三部電視劇《Crime Puzzle》,飾演的「韓勝民」一角是一名犯罪心理學家,朴海鎮專業的印象演得入型入格,更不時大騷裸露上身的結實肌肉,健碩的身形令不少粉絲心心眼。

在演藝方面擁有一定成就的朴海鎮,鎂光燈下是一個熱心於慈善公益的人,入行以來一直為大大小小的災難救援、社會夾心階層的經濟援助而作為捐款。當中最令人暖心的是,朴海鎮曾資助消防慈善月曆,並親身參與消防安全宣傳片的拍攝工作。為了表彰朴海鎮的慈善付出,首爾消防廳就曾頒發行政安全部部長嘉許,而首爾社會福利大會更頒發首爾市長獎予朴海鎮。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parkhaejin_offici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