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4大免費攔截電話app推介 辨認可疑來電/自動拒接廣告電話

文: David Tse
2021.03.10

平日被不少廣告推銷、空白電話騷擾?單憑電話號碼又難以分辨陌生來電是不是正式機構或詐騙電話?今次為大家介紹五款免費攔截推銷電話App,阻擋惡意來電以及辨識不同機構的重要電話,令你免受打擾!

小熊來電(Android限定)

由香港人開發,曾經大受歡迎的小熊來電,主打可疑電話的全自動攔截,設定後將自動拒接所有可疑或廣告電話,十分方便;亦可以透過「來電辨識」功能分辨陌生來電的來源,例如公營私營機構,避免錯失電話。同時可以自行設定黑名單、白名單,有更大的彈性。

Google Play下載鏈接

 

小鴨幹線(Android限定)

與小熊來電同樣,亦是香港製造的電話攔截App。小鴨幹線本身免費之餘,亦少數無廣告的App。而且稱注重私隱,受香港私隱法例管轄,不會強制收集用戶個人資料、電話號碼、通訊錄資料及社交賬戶身份,亦不會上傳到任何伺服器。

APK下載鏈接

Google Play下載鏈接(因Google政策,刪除部份功能)

 

芝麻來電

芝麻來電可以辨識與阻擋廣告推銷電話,並且用戶不需要將電話加入到通訊錄便可使用。但首次下載芝麻來電時便需要進行一次設置,下載資料庫,和允許App阻擋電話和提供來電顯示。但由於Apple公司私隱政策的緣故,芝麻來電無法取得任何來電者的資料。

首次設置詳細教學

Google Play下載鏈接

App Store下載鏈接

 

Whoscall

原本為台灣開發的Whoscall被韓國Naver(Line 母公司)收購以後,相信為業界中規模最大的攔截電話App,除了台灣以外的電話資料庫,亦包含香港本地。擁有16億個號碼資料庫、60億已辨識電話和99%的惡意資料檢出率,下載量截至2020年已經突破8000萬次!

Google Play下載鏈接 

App Store下載鏈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