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馮盈盈江嘉敏6大撩是鬥非事件 口講世紀破冰但句句有骨隔空暗寸 網民叫兩人打返埸拳賽

文: 羅志宏
2021.03.14

「面和心不和」的兩位宿敵馮盈盈與江嘉敏,上年因為富豪船P一事反目成仇,昔日好姊妹感情不復在,但最近因合作新節目《解構心機女》而世紀破冰,不過由兩人在IG發文、分享合照、回應「執相風波」,通通都引來網民熱烈討論。日前,兩人正式在宣傳活動上再度同框接受訪問,說話仍然火藥味甚濃,更有網民叫兩人打返埸拳賽先。

馮盈盈與江嘉敏世紀破冰一事,掀起不少話題。日前接受訪問時,兩人繼續暗寸對方,仲語帶雙關,單單打打。馮盈盈就執相一事回應「個底先係最緊要」、「特登6點半起身出去跑步,出一身汗去水腫」;江嘉敏就立即在旁喊「佩服佩服」,又再暗寸「冇師姐(馮盈盈)咁先天嘅優質天份」,更以退為進,自嘲「我又6點半起唔到身跑步」,馮盈盈在旁就完美演繹「尷尬而不失禮貌的笑容」。

在最新的宣傳片,馮盈盈與江嘉敏更繼續為了節目效果而互寸,形容兩人是「最真心的閨蜜」,兩人的不和傳聞已經傳足近一年,其實過去兩人多次撩是鬥非的事件,的確可以上擂台鬥過~

1、富豪船P羅生門

2020年5月,馮盈盈被揭去深灣遊艇會出席船P,同場還疑似與賭王仔何猷亨來往甚密,其後有關釣金龜的花邊消息流出,馮盈盈澄清兩人只是朋友關係,在IG暗示「#要上岸我寧願游水」,更用好姊妹江嘉敏做擋箭牌,指是對方介紹她認識何猷亨,又傳出馮盈盈周圍唱江嘉敏收錢帶朋友上船。不過,江嘉敏的回應就令船P事件爆出羅生門,兩人各執一詞。

有感被擺上枱的江嘉敏就極力否認做媒人及收錢傳聞,仲大爆馮盈盈與何猷亨早已有飯聚,更暗寸對方:「佢咁多人追,使乜我介紹!」仲反指是馮盈盈邀請她去船P,暗示自己是無辜:「#不斷被人拖落水好慘、#要了解遊戲規則先玩得到、#辛苦晒擺我上板、#果然深不可測」弦外之音令人聯想到兩位好姊妹心有芥蒂,疑因而割蓆。

2、合照扮friend面阻阻

富豪船P羅生門事件發酵近一個月後,兩人終於在2020年6月的TVB Amazing Summer記者會首度同場,更大方合照以粉碎不和傳聞。兩人一同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江嘉敏在鏡頭前就主動要求攬攬,仲交足笑容,好似咩事都冇發生過咁。不過,馮盈盈就表現生硬,兩人雖然同樣口說繼續好友關係,但表露出來,就似足畀高層照肺而做戲交貨了事。

3、慶祝生日隔空示威

兩位自從反目決裂後,就各行各路,姊妹情不再。2020年6月,馮盈盈生日就沒有像19年一樣相約江嘉敏慶祝,而當時江嘉敏就表示因為太忙,未必有空與對方食生日飯,不過轉頭就接連相約圈外好友食生日飯;更高調大曬新閨蜜,與林凱恩共進海景晚餐,在IG大讚對方細心善良,直言:「燥底嘅時候有佢係身邊,一隻手攬住你膊頭,一邊做樹窿吸哂啲負能量,感覺好似小男友。」擺明車馬攞景贈慶。

馮盈盈亦不甘示弱,在IG有所反擊,不是展示新閨蜜示威,而是分享與TVB高層樂易玲慶祝生日的合照,更寫上:「多謝樂小姐為我慶生,感激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給我滿滿的愛和支持。」馮盈盈用「高層反擊」呢一招,果然厲害。兩人不和的傳聞亦再次炒得沸沸騰騰。

4、頒獎禮上公然引戰

今年1月,受TVB力捧的馮盈盈有份擔任其中一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司儀。頒發「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項時,Do姐鄭裕玲就問馮盈盈,11位候選人當中會先淘汰邊一位?馮盈盈就幽默地回答宿敵「江嘉敏」的名字,突然被提起的江嘉敏怔了半秒,就擺出招牌笑容回應,不過就係因為冇咪在手而無力反擊;馮盈盈就表示因為想江嘉敏奪得女配角的獎項,語畢亦火速收起笑容。而鏡頭當時就影到坐在後面的張秀文,露出了驚訝的O嘴表情,似乎默認了兩人在行內不和的傳聞。

5、節目上暗寸貪慕虛榮

今年1月,馮盈盈主持《#後生仔傾吓偈》就著主題「貪慕虛榮」而發表語帶雙關的言論,表示當藝人知名度大增時,就會自自然然認識到一些社會上流人士,故此就非常容易被誤會是貪慕虛榮的人。馮盈盈更以一句金句來反駁這些惡言批評的人:「如果你自己冇所批評嘅特質,你根本唔會喺其他人身上見到呢個特質 。」言即批評別人貪慕虛榮的人,本身也是貪慕虛榮的人。

當時,宿敵江嘉敏就被貪錢、收兵的負面醜聞纏身,包括「100份手信事件」、「小店狂R著數事件」,話題焦點不謀而合,馮盈盈四兩撥千斤,不但直接了當替自己澄清並非貪慕虛榮,而且意有所指,令人聯想到當初江嘉敏暗寸馮盈盈的特質,江嘉敏自己全都具備。

6、大曬旗袍照鬥靚

今年2月,馮盈盈在IG上載了自己身穿旗袍的照片,引用 《群芳譜》立春的詩句,抒發立春的感悟,大晒文學修養,其後再分享多一張旗袍照,並引用鄧麗君《何日君再來》的歌詞,以詞抒情,滿肚墨水。不少網民就大讚26歲的馮盈盈身形好fit,一身嫩粉紅色的旗袍亦非常青春,果然係港姐冠軍咁話。

至於宿敵江嘉敏,當時雖然已在台慶頒獎禮上被嘲身形發福走樣,亦放低唔止一蚊跟機,在IG大曬18歲時穿旗袍的舊照,更同樣寫下有關立春的感受,還自嘲自己「穿旗袍沒有玲瓏浮得(突)的感覺。肉太多,更加穿不下旗袍!」再兜個圈讚18歲的自己「#好記得導演死都要將件加細碼再改細佢#佢話咁樣先有野睇」。不如網民就唔多欣賞,認為江嘉敏跟機po相,卻暴露了自己青春無敵的18歲不如26歲的馮盈盈。

圖及來源:IG@馮盈盈江嘉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