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置公屋計劃發售首批800個單位 5月接受申請 最平$7000首期做到業主

文: Ling Kwok
2021.03.10

租置公屋計劃即將重啟,據知首批800個貨尾單位將於5月起接受申請,涉及的租置公屋單位分布全港39條屋邨,以市值15折至18折出售。如果申請人以綠表申請,最高可做95%按揭,入場費最低可以$7000就做到業主。

據知租置公屋的定價採用「經調整重置成本」機制,主要考慮建築成本、工程管理成本、資金成本、及繳付予政府的土地成本,因應樓齡及地理位置作出調整,再考慮個別單位的樓層、座向、環境、間隔、景觀等確定最終售價。

而涉及的租置公屋單位分布全港39條屋邨,以市值15折至18折出售,最平14萬元至最高126萬元。租置計劃下的綠表申請人,最高可有的95%按揭,如買入最平的單位,最平$7000就可以做業主。

今期租置公屋計劃會跟隨綠置居計劃一同接受申請,5月起接受申請,預料7月攪珠、9月可以揀樓。申請者可選擇購買「綠置居」或「租置公屋」。而該800個單位將以「現樓」形式,按單位目前實際情況及狀況出售。

來源:房屋署

同場加映:凡士林7個日常小用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