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驚曝預磨咖啡粉中含有小強 網民大驚崩潰:從來唔知小強係咁好味

文: Kate Yeung
2021.03.15

不少上班族又或者是學生都習慣在早晨飲杯咖啡,提神醒腦開始一天。除了到咖啡店買即製咖啡之外,自家沖泡即溶咖啡或飲用膠囊咖啡都是熱門選擇。不過,近日就有醫生提醒,飲用這些用預磨咖啡粉沖泡出來的咖啡,好有可能已經不知不覺間飲用了不少「小強」下肚。大批網民得知後,都大驚失色,表示崩潰。

英國醫生Karan Raj近日就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大家日常從各零售店鋪中購買的預磨咖啡粉,很大可能混合了已經磨成粉的蟑螂等昆蟲屍體,大家會在不知不覺中,將這些昆蟲屍體喝下肚。

他又指,有一定比例的咖啡豆都曾經被蟑螂或其他昆蟲爬過,甚至是會隱藏在咖啡豆中。他指出預磨咖啡粉通常是由大量咖啡豆的預備庫存中取出加工而成,而在處理咖啡豆的過程中,這些蟑螂、昆蟲是難以被篩走,所以就會與咖啡豆一起烘培及磨碎。

他同時提醒,多數國家的食品主管機關都允許食物中殘存一定比例的蟲子。University of Montana的生物學教授Douglas Emlen對蟑螂嚴重過敏,曾經喝了由預磨咖啡粉沖泡的咖啡後出現相同過敏反應。

影片引起大量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看了影片後感到崩潰,決定以後都不再飲咖啡,亦有網民指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蟑螂是那麼美味,有網民則表示會當作補充蛋白質,不會放棄飲咖啡。

資料來源:The Sun

圖片來源:The Sun, 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