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青春犯罪電影簡介+演員主角介紹!曾國祥執導 入圍奧斯卡2021最佳國際影片

文: 羅志宏
2021.03.16

由周冬雨、TFBOYS成員易烊千璽主演的2019年電影《少年的你》,剛剛入圍《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國際影片」的最後五強,代表香港電影競逐殊榮。《少年的你》由曾國祥執導,以青春愛情犯罪為主題,故事講述在高考前夕時,因為一宗女生被欺凌而自殺事件,女主角陳念(周冬雨飾)成為了新的霸凌對象,其後邂逅了滿身是傷的男主角小北(易烊千璽飾),兩人的命運糾纏在一起,一同在互相保護之中受傷,在受傷之中互相保護。即刻同大家介紹《少年的你》電影劇情簡介和演員角色啦~

【少年的你電影簡介】

《少年的你》改編自玖月晞小說《少年的你,如此美麗》,主題圍繞校園暴力,故事以一宗女生被欺凌而自殺的事件作為引子展開,講述霸凌者轉移目標,陳念(周冬雨飾)就成為了新的霸凌對象。有一次,陳念發現有一群人正毆打小北(易烊千璽飾),於是報警,卻被那群人強迫其與小北當眾親熱。遭遇悲慘的二人因而互相產生了真摯的感情。小北承諾要一直保護陳念,可惜命途多舛,二人以為難熬的青春就這樣,卻捲入了一場令人生反覆的謀殺案……

題材議題敏感

《少年的你》以校園暴力為中心主題,電影內容講述青少年的霸凌行為,更牽涉到未成年犯罪、蓄意傷人、煽惑他人進行不道德行為等敏感題材。電影於2019年在內地上映時更一度未能通過內地的電檢,於是製作組將原本138分鐘的片長,刪減了3分鐘的過火內容,最後以135分鐘作為正式公映版。

入圍奧斯卡2021最佳國際影片

《少年的你》入圍了《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國際影片(前稱:最佳外語片)」的最後五強,代表香港電影角逐獎項殊榮,為港爭光,其餘四部電影為丹麥的《Another Round》、羅馬尼亞的《Collective》、突尼西亞《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波斯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Quo Vadis, Aida?》。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大嬴家

《少年的你》在2020年舉行的《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一共獲得十二個提名,成功橫掃了八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成為了當屆的大嬴家。

金馬影后周冬雨實力演繹

現年29歲的大陸女演員周冬雨,早於2016年憑同樣由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與拍檔馬思純一同嬴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實力無庸置疑。這次在《少年的你》,周冬雨更豁出去,剃了一頭極短髮,以寸頭的造型示人,令「陳念」這個表面弱不禁風,但內裡倔強硬朗的角色性格,更加入木三分。

電影揪心金句惹共鳴
  • 「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如果」
  • 「從來沒有一節課教過我們如何變成大人」
  • 「你做得對,你要相信你做得對,路上總會有陰影,但總會有陽光的」
  • 「我喜歡一個人,想給她一個好結局」

 

【少年的你演員主角】

周冬雨 飾演 陳念

是一名學校的優材生,為人性格內向,表面看起來弱不禁風,可是內裡的心態倔強硬朗。陳念因為成為了新的霸凌對象,在學校裡一直遭受校園暴力,在少年的青春承受著悲劇人生。學業方面,陳念一心想讀好高三課程,考上好大學,才能讓母親過更好的生活,因而培養出咬緊牙關的個性。

易烊千璽 飾演 小北

是一名小混混,自小一直在街頭混活被迫長大,可以算是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小北在這個少年的青春沒有繼續學業,反而終日打架甚至覺得自己的人生缺乏希望、前程、未來。當小北遇上了陳念後,他對人生的想法開始有了曙光,在社會的黑暗面之上,想不顧一切去保護純粹的陳念。

 

 

圖及來源:《少年的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