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婦為BB搬大屋 只花24萬裝修821呎愛巢 利用糖果色營造一家3口幸福感

文: Kate Yeung
2021.03.18

由戀人過渡成夫婦關係總是會迎接很多改變,有新婚夫婦則化愛為動力,成為了新手爸媽。最近有新婚夫婦為了小朋友的未來及成長,就決定搬到新環境,並特別地以BB女作裝修、家居設計的核心,以24萬元將本來平平無奇的單位,改裝成溫馨感十足的糖果色系設計,更開闢出一片專屬BB女的遊戲玩樂小天地。

單位位於馬鞍山區,面積約821呎,三房兩廁一廳。女主人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一家三口是從另一區搬入馬鞍山,因為樓齡普遍較新,可以慳下全爆裝修的金錢。 而且附近有海濱長廊及不少小朋友遊樂設施,符合兩人想要以小朋友為主的生活。兩人對裝修最大的要求,是要預留大量空間給小朋友。

Click入圖睇裝修前:

裝修後,大廳分成三個區域,包括客廳、兒童天地以及飯廳。兩人很早就決定要在客廳放圍欄及地墊讓作女兒玩耍的空間,設置在中央就在梳化或飯枱位置都可照顧到小朋友。屋主表示只想簡單令屋企更明亮、舒適,原本想將客飯廳以輕奢風裝修,但沒有聘請設計師,主要以女主人的意見作主,再由夫婦二人找到共識裝修成現在的簡約風格。牆身及傢俬以白色作主調,電視櫃後牆就採用了女主人喜歡的紫丁香色。而梳化亦同是紫色,窗簾、燈具、儲物櫃手柄等就以啞金色作配合。由於中間的小朋友玩耍空間都較色彩繽紛,配合簡約白色主調效果令空間視覺更開揚。

房間方面,兒童房以啞粉紅色為主調,利用了粉色動物牆紙與小屋衣櫃,表現童趣。屋主特別由韓國傢俬網站購買衣櫃及床,未有訂造傢私,留待BB女長大多點才決定買或是訂造兒童組合床。

而主人房就以湖水綠碎花特色牆作重點,是兩人經過某一售賣牆紙鋪頭見到,色調舒服,而從歐洲網訂購。兩人亦以此作主人房裝修重點,揀選了近似顏色油漆配合。而牆身、窗簾都是以低調的灰綠色配搭白色,感覺柔和,手柄及檯腳等細節位配以啞金色,同時配合全屋風格。主人房的傢私以白色為主,衣櫃由上手業主留下,兩人重新造過與窗台櫃同款的櫃門及手柄位,未有拆內籠。

單位樓齡只有10年左右,廚廁不需作大翻新,因此兩人以節儉、環保和實用的前提下裝修翻新。廁所原裝牆身是雲石,仍然可以用,兩人接受裝修師傅建議,未有拆掉重鋪,只修復了浴室漏水問題,重造了企缸及地台磚等。而其他地板方面,屋主沒有拆上手業主的磁磚,而是鋪了石塑無縫地板,感覺上沒有磚那麼冷,亦較易打理。

單位花費約24.4萬元裝修,涉及工序較少泥水基建及水電,工程用了一個半月便完工。清拆工程花費約2.2萬,泥水工程約3.1萬、油漆約6.9萬、水電工程約1.5萬、其他雜項花費約10.7萬。

資料及圖片鳴謝受訪者及好師傅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