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台灣節目收納達人教你5個衣物收納貼士 轉季羽絨收納/告別衣服堆積如山!

2021.03.18

天氣越來越熱,是時候收起厚重的外套及羽絨,不過看到凌亂不堪的衣櫃以及家中隨處可見的衣物就開始頭痛。台灣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就請來兩位專家教大家5個衣物收納貼士,以及羽絨的收納方法。準備整理轉季衣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1.衣服直立式擺法

收納衣服的主要原則在於容易拿同時容易收,直立式擺法就是可以滿足這個原則的方法。可以利用收納籃或多開口透明收納袋,將衣服直立式擺放,一目了然之餘,也可以盡用衣櫃空間。

2.真空袋收納切勿壓過扁

好多人會用真空收納袋收納厚重衣物,如羽絨、厚外套等,家事達人安祺就提醒,使用真空收納袋要保留一點彈性空間,太過真空的話會破壞羽絨裡的羽毛。

3.羽絨用洗衣袋收納

如果用真空袋怕會損壞羽絨,都可以用乾淨的洗衣袋收納羽絨。先將羽絨摺成條狀,再捲起來用洗衣袋收起,就可以大大減低收納空間。

4.皮製衣物用掛的方式收納

要保養皮製衣物,最好用透氣的衣物防塵袋掛起,避免破壞質地。

5.善用收納工具

好多人都有一個將衣服隨手就掉的角落,久而久之就會堆了一座「衣服山」。要避免這個情況,就要為衣服設置污衣區,將那些穿過又不會立即洗的衣物分類掛起,不會製造凌亂而且方便取用。收納達人阿德建議使用垂直掛勾,令收納空間大大減少。

來源︰《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