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基因】Netflix科幻懸疑英劇《The One》DNA配對完美伴侶 尋愛背後揭恐怖命案

2021.03.18

Netflix英國原創劇集《真愛基因》(The One)最近上架,劇集以改編自John Marrs的同名小說,講述人類可以用DNA吻合測試搵出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短短8集帶出科技背後牽涉的人性問題,懸疑科幻搭配愛情題材,令不少觀眾想起另一部Netflix神劇《黑鏡》(Black mirror)。

《真愛基因》改編自John Marrs的同名小說,講述現今社會已經可以DNA吻合測試,為人們找出與基因配對的完美另一半,當中不論性別、年齡、國藉等都會找出靈魂伴侶。然而提高愛情配對的科技帶來了種種問題。已婚的人更因為懷疑另一半並非真愛而選擇離婚,導致離婚率急升。而創立出真愛基因的蘿貝卡,更因此捲入一宗離奇命案,被指與泰晤士河出現的一具腐爛屍體有關。

劇集節奏明快且兇案的懸疑感充滿追看性,又以多對戀人及夫妻因為DNA配對真愛的故事,帶出真愛技術帶來的好處及壞處,成功配對的兩人可能根本毫無共通點,背後的結局也未必是Happy Ending,令觀眾思考科技涉及人性帶來的問題,為了尋找真愛又是否值得付上代價嗎?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