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App】官方聲明行蹤紀錄保存最少7年 資料上傳衞生署及可轉交至其他部門

2021.03.25

安心出行App自推出以來都引起不少市民憂慮個人私隱外洩問題,最近「安心出行」官網的個人資料收集聲明中指出,新冠肺炎確診者的行蹤紀錄會上傳至衞生署保存最少7年,並可能會把用戶的資料提供予接觸「追蹤工作的執法人員」。

安心出行官網的個人資料收集聲明中指出,「在有需要時,在有關條例及/或其附屬法例下,為了計劃及所有相關的用途,資科辦可能會把你提供的資料提供予其他獲授權部門/組織/人士,包括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及負責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追蹤工作的執法人員。

另外又指,「如屬確診個案,經「安心出行」手機應用上傳至衞生署的出行記錄將保存最少7年。一般而言,所有其他資料(包括申請場所二維碼的聯絡資料)除非出於履行法律義務或有具體理由,保存時間將不超過七年。」但強調存放應用程式內的出行記錄,在31天後會自動刪除。

來源:leavehomesaf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