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2021】2021年中學文憑試最新防疫措施及放榜安排 SMS發放成績、強檢考生須持陰性結果

文: Kate Yeung
2021.03.25

今屆中學文憑試(HKDSE)將在4月23日至5月20日舉行。考評局今日公布今屆文憑試多項疫情下的最新措施。而今年文憑試成績暫定於7月21日放榜,並會首次試行以短訊發放成績,確保考生在未能出門情況下,亦能知道成績結果。以下整理了截至今日考評局公布的最新2021年DSE安排。

考評局指,今年文憑試暫定於7月21日放榜,考生除了可以回校領取成績單之外,今年也會加插新安排,在放榜日早上9時,透過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予各校。早前亦已要求學校更生學生的手機號碼,考生在6月21日會收到提示短訊,確認手機號碼,以測試能否在7月21日放榜時收到成績。

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指,未必每位學生均擁有智能手機,但他相信每位學均擁有手提電話,選擇新措施是以SMS發放成績,確保考生在未能出門情況下,亦能知道成績結果。有關短訊只供考生得悉成績,不可以取代正式成績單。

另一項針對疫情的考試安排,是考試時正接受強制檢測的考生,須持有「陰性結果」才可前往考試。如考生居住在被「圍封」大廈內,被要求強檢的考生,須獲得「陰性結果」以及大廈解封後才可以前往考試,同時如因此缺席或遲到,考生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資訊中心備案。

筆試及實習考試不設補考,如考生正接受強制隔離、被困升降機、遇上交通意外、代表香港參與國際性活動、或家中發生不幸事件如直系親屬去世等事,以致不能應考,可提交有關證明文件,向考評局申請特別處理。如果獲本校校長推薦,將可以獲評估成績,最高可取得第5級。

考生需於開考前30分鐘到達試場,並自行量度體溫、每日填妥並簽署一份「考生健康申報表」交給考務人員。考評局已上載健康申報表到網站。進入試場前,應考和休息期間都必須正確地戴上自備外科口罩及使用自備或設於試場入口的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如需進食或喝水,應保持 1.5 米距離及面向同一方向,除下口罩時不要交談,在進食前後保持手部衛生,不要與他人分享食物、飲料和餐具。

如有任何曾於試場逗留的考生或監考人員隨後確診冠狀病毒病(COVID-19),衞生防護中心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以確認是否有緊密或其他接觸者。試場學校須使用1比49稀釋家用漂白水對所有可能受污染的表面或物品進行消毒。如有血液、分泌物或嘔吐物等溢出,學校須使用1比4稀釋家用漂白水進行消毒,完成清潔和消毒後,試場可以重新開放作考試用途。如有需要,考評局會盡量安排考生調往同區的後備試場,並會盡快以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受影響考生。

【DSE2021】2021年中學文憑試最新安排 DSE考試時間表/評分比例/精簡校本評核

資料來源: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圖片來源:香港考試及評核局、Unsplash

【DSE2021】2021年中學文憑試最新安排 DSE考試時間表/評分比例/精簡校本評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